close

來到溫哥華,才曉得
這兒有賣鹽酥雞飯這種套餐
在台灣鹽酥雞是路邊攤小吃, 誰在給你配飯哪
可是在溫哥華, 就是確確實實的「一道菜」, 可以配飯吃啦

而且論長相論口味, 都跟台灣第一家的鹽酥雞口味很不同
哪裡不同?
嗯....就是肉塊比較大, 酥酥的, 醃料也不同....吧
我就這樣吃著吃著, 慢慢習慣了這兒的口味
現在我覺得溫哥華的鹽酥雞比較好吃捏~~~(還要指名是大頭仔賣的)

我家就在大頭仔正對面啦
要吃鹽酥雞真的是方便得很
可是叫一份下來也不便宜阿, 雖然說份量很大, 可是自己做, 更省
只要敢大手筆的用油(我很小氣, 所以我用小鍋油慢慢炸)
其實自己炸起來簡單方便又好吃喔

最近我就自己炸了幾次
真的很簡單又好吃
材料就是去骨去皮雞腿肉一磅
醃料:醬油(兩大匙左右), 酒少許(大約一小匙吧), 糖(一小匙)跟最重要的隱藏好味道---大蒜一瓣磨成泥
炸粉:地瓜粉

把肉切成一口大小, 用醃料醃個半天
要入鍋炸之前均勻裹上地瓜粉
然後下油鍋炸的酥酥脆脆, 略成金黃色就可以囉
可依各人口味在灑上椒鹽, 我家小丫頭不敢吃胡椒辣辣, 所以我啥也沒加
一樣是讓人秒殺的好味道
大家不妨試試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