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妹呀妹妹
你明明累到眼睛都快閉上了
為什麼還撐著不睡覺呀?

媽咪用了好多方法哄你, 今天沒有一樣你買單
在一個半小時的過程中
媽咪的脾氣慢慢的一點一點火爆起來
耐性也一滴一滴的在流失
可是理智告訴媽咪
再努力一下, 你累了, 很快就會睡了

然而
媽咪最後還是放棄了
不到七點就起床的你, 一直到三點還活蹦亂跳(可是眼神迷茫...是怎樣)
你或許不知道媽咪不是哄你哄的很甘願
因為你已經超過預定睡覺時間兩個小時了
而媽咪知道你撐不到晚上晚餐, 在此之前你一定會不支倒地
可是到底幾點會倒地媽咪不知道, 越晚倒你就越晚起
越晚起, 你晚上就會越晚睡
這是媽咪所不樂見的
於是壓力就來了(西滴, 阿姆很愛給自己壓力,無聊)

就這樣媽咪陪你陪到神經斷掉為止
在神經斷掉的剎那我問了你一句
「你到底睡不睡?不睡就起來」
於是你興高采烈的起來了
而媽咪則是氣急敗壞的坐到電腦前
瞬間變成木頭人
你的呼喊我不回應
你的親近我視若無睹

媽咪心裡不斷吶喊
阿你到底是想怎麼樣
面對你無辜的笑容跟撒嬌的呼喊聲
媽咪竟然狠心的全部當成看不到聽不到的空氣
放置你一個人在客廳玩
你笑的越開心我越是有罪惡感
因為我還不敢親近你, 我還有怒氣
是對自己不懂得管教你哄你的懊惱, 對自己的生氣
媽咪不想出氣在你身上
只能冷冷的坐在電腦前放空

媽咪沒有討厭你
可是在那當下
媽咪真的無法親近你
我好想哭, 很奇怪情緒參雜在一起的悲哀
你不斷的叫喊我, 討好我, 因為你知道我在生氣, 所以我不回應你就繼續找其他事情逗我
媽咪很矛盾
明明是在氣自己, 可是卻想讓你感覺是你惹我生氣

等媽咪稍微理智一點
起身看看周圍時
才發現你把所有食物櫃裡的食物都搬到我旁邊
是討好我要讓我吃的吧
還有客廳滿地的彩色球, 是媽咪冷落你時你自己娛樂自己玩出來的成果
媽咪很無情
竟然叫你通通給我收乾淨

媽咪氣還沒有消
我只是想讓你知道,我氣沒有消,我氣沒有消
但是我卻沒讓你知道, 我不是在氣你, 我是在氣我自己
無辜的孩子呀, 你就這麼倒楣要承受媽咪沒有耐性又沒有智慧的負面情緒

你確實累了
哭著說你不要收, 要媽咪收
媽咪只是冷冷的說「你弄亂的你自己收, 不然我把你餅乾都掉」
然後媽咪就失心瘋的真的把你的餅乾, 玩具, 糖果在你面前一一扔到垃圾桶去了

你於是很迅速的爬起來收好每一樣東西
你又怕又累又哭又求的
媽咪頓時好像白雪公主的後母
自己想著我虐待了我女兒
但是為什麼我明知道你傷心卻還是這麼做
I don't know

難道傷害你我會好過一點
no, 一點都不會
可是我無法冷靜的理智的在當下做一個慈眉善目的媽
我只是情緒失控的肖阿姆
曾經在某個點還差一點怒吼發狂, 卻因為不知道要吼什麼而作罷

終於你睡了
在我一聲呼叫下你飛奔到我懷裡來
媽咪其實心很痛
在我這麼過分的對待你的同時
你還是只要媽媽的懷抱
時間已經是三點四十分了
你終於躺下睡著

媽咪鬆了一口氣
但強大的罪惡感跟挫敗感蜂湧而至
孩子即將滿三歲了
然而我還是帶孩子帶到有想哭的時候

當一個母親是一輩子都要學習的課題
我知道我做的不好
卻在面對這樣的挫敗感時沒有更有效的解決之道
媽咪需要繼續反省
媽咪不希望以後再這樣對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