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篇沒有圖片的流水帳文

趁著Alexis今天去托兒所不在家, 媽咪難得搞剛的自己來做兩道簡單又好吃的餐廳菜
其實說搞剛一點也不搞剛, 只是比起直去外面買, 自己動手做是真的比較花時間就是了
但是作法那麼簡單, 自己做省很大, 那幹嘛要把錢給別人賺嘛, 是吧

第一道菜色--其實是肉,haha, 就是自己烤的叉燒肉
如果上網孤狗作法是可以查到好幾種, 我的作法很陽春, 就直接買一瓶李謹記叉燒醬, 一塊生的叉燒肉,材料就這兩樣了.

把生的叉燒肉放到塑膠袋裡, 倒入三分之一瓶的叉燒醬, 開始給他按摩按摩蹂躪蹂躪, 讓醬汁均勻塗抹在肉的表面後, 放到冰箱醃上一天. 隔天烤箱開到350-400度, 放進去烤一個小時就好了. 肉可以先切片在烤, 我是整塊肉烤, 中途要翻面, 烤熟後在切片時, 肉汁一直流出來, 肉質好軟嫩, 肉味好香甜, 吃一口看看~~哇!!!比外面賣的還好吃柳.

叉燒切成小丁後去炒飯也超好吃, 我自己烤了好幾次, 都不在買外面的了.


第二道菜色是--其實又不是菜了, 是泰式的月亮蝦餅
剛好冰箱一大包冷凍剝殼蝦, 拿出300g來洗一洗, 配上100g絞肉, 就給他切切切, 剁剁剁
等切成泥之後放到碗裡攪拌, 加入一點酒, 糖, 鹽巴, 太白粉跟白胡椒粉,滴幾滴麻油後繼續攪拌出筋
然後放到冰箱大約30分鐘後就可以拿出來用了
準備兩張越南生米紙, 一張鋪好後灑上一點太白粉, 然後把蝦肉平鋪在米紙上, 在灑點太白粉, 然後在用一張米紙蓋上, 桿麵棍拿出來在生的蝦餅上滾一滾, 就可以熱油鍋把餅拿下去煎了

那一碗蝦泥大概可做出兩張餅, 我們吃不了那麼多, 所以第二張蝦餅我直接冷凍起來, 下次要吃就可以直接煎了

是說網路上也很多有圖片的製作方法介紹, 我就不po照片了
重點是這兩道菜色很下飯很好吃, 做起來又簡單, 推薦給大家囉
(在台灣用買的方便, 在溫哥華我還是自己做比較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