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生完孩子以後, 真的覺得自己腦力急速退化
目前這種恍神跟腦殘的程度
真的讓我不得不懷疑醫生是不是在我生小孩時
把我的腦子跟胎盤一起丟掉了
不然我怎麼會做出這麼多有腦子的人不會去做的事情來

年輕時總是信誓旦旦的說自己絕對不可能出門忘記關燈
也不可能忘記關瓦斯爐
不可能這個不可能那個的
阿也才不過生個小孩而已
結果那些不可能的任務我都達成了

光是廚房發生的慘事就夠寫一篇特輯了
像是煮飯忘記按電鍋開始鍵,或是炒菜炒了三分鐘才發現根本沒開電爐這類的事情, 都已經不算什麼精采事蹟
真正危險的是電爐開了, 可是空燒鍋子長達五分鐘
或是開火加熱隔夜湯,結果鍋蓋蓋死的狀態下, 熱脹冷縮原理產生鍋蓋氣爆
然後整鍋湯炸的整個廚房面目全非
這才叫恐怖(還好我人不在廚房,不然...現在毀容在打字)

前幾週腦殘指數上漲達到高峰
竟然火開著煮湯整個忘記
帶著孩子上床午睡結果家裡火警警報大響
房門關著根本不知道外面發生什麼事情
開門一看只見白煙裊裊, 充斥整間房子
一邊用手撥開煙霧, 一邊往廚房奔去
顧不得小虔一個人還在床上聽警報, 我已經想到煮湯忘記關火的事情了

人到廚房一看真的差點沒暈倒
鍋子起火燃燒中 , 溫哥華大樓裡面沒有瓦斯, 煮飯都是用電爐煮
只見電爐上的溫度遙控扭都燒到黑掉變形了
我直覺就是拿起鍋柄把鍋子放到流理台水槽下沖水
(好啦,錯誤示範, 有可能溫差大又會爆炸一次, 不過不是油鍋, 所以我當下認定沖水ok, 無腦舉動又添一樁)

還好火滅了
剩下震耳欲聾的警報器響個不停
非得煙消雲散後才會停止吧
只好看到家裡能開的窗全開了
廁所抽風機也全開
好一會兒才警報才停止, 這下我睡意全無, 此時才想起小虔還在床上發楞呢
他雖知有事情發生, 卻也沒驚慌失措或大哭
就靜靜的看我東奔西跑忙近忙出,還打電話給爹地跟管理員聯絡事情
頓時覺得調皮搗蛋的孩子在真正出事的時候,還真給他懂事了起來,沒有來亂

出了這等大事之後,我真的是懊悔到不行
一在提醒自己不要再恍神或是分心其他事情了
現在開火一律用timer提醒時間到要關火
要不然就是不能離開廚房

就這樣平靜的過了兩三週後
今天又出事了
哇!!!!
一早起床頭腦又不清醒了
忙著給孩子準備早餐, 自己也到廚房快速的烤個麵包煎個蛋
沒想到開店爐時卻又鬼遮眼去開到錯的爐台
等著要煮的蛋冷靜靜的還躺在鍋裡
我轉身烤麵包的同時卻是聽到小小的爆烈聲(還想說蛋煮到爆開了嗎)
之後聞到惡臭的塑膠溶掉之味道才覺得不對勁
轉身往爐台一看, 我的媽呀, 我怎麼去開到隔壁爐子去了, 那爐子上擺著我要煮中藥用的啞巴媳婦說
那昂貴的啞巴媳婦還真是啞巴來著, 都被主人火燒屁股了也只是發出爆烈聲, 跟放屁一樣

還好爹地跑進廚房關心
聽到我大吼大叫的趕緊進來幫我把啞巴媳婦給拿開
那媳婦的屁股已經燒到裂開又融化, 但是只是表皮傷, 沒有燒到內部,還好還好
有點給他起火花,不過沒損害到電線部分
所以, 啞巴媳婦還得繼續應付我這個惡婆婆, 直到他壽終正寢為止

想想這些事情, 生孩子之前都沒發生過
那我只能去牽拖說是生小孩後害我變這樣的阿
人家說, 人笨沒藥醫
我想我腦子都跟胎盤一起扔了
應該也沒救了
未來的日子, 只好保險費繳高一點了吧
面對無腦人妻, 孩子跟丈夫只好看開點囉, 活著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