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點心說是「自製」還真的有點說的太超過
因為簡單到只是拿半成品來加工
甚至半成品本身就可以直接吃了
我只是針對小孩喜歡的口味改良一下罷了
就被自己說成「自製」
哈哈
太誇張了齁吼

好啦反正就是發現我家Alexis很愛吃小魚乾
一開始是拿日本那種縱合果子包給他吃
她就只愛挑裡頭的小魚乾來啃
偏偏一包餅乾裡面也只有兩條小魚
媽咪為了滿足女兒的口慾
在溫哥華遍尋不到單賣魚乾的包裝
結果這次回台灣去日本超商就找到了

買了兩包回溫哥華
小人一下子就吃光光
也分了其他小朋友吃
頗獲好評
昨天小人又在找小魚乾吃
媽咪迫不得已又去日本超商尋找
結果只找到以下包裝的煮湯提味的小魚乾
未經調味
可以直接吃但是鹹鹹的
Alexis一點都不挑,照樣一條街一條吃的很開心啦



(店裡的阿姨說很少有人直接吃這個啦,但是要吃也行)


媽咪發現這種煮湯用的魚乾比較大條耶
而且也很脆
至於味道我就自己加工一下
馬上就可以享用到跟外面賣的一樣的味道喔
只要準備砂糖跟水
還有白芝麻就行

我先用大約四五大匙的白砂糖放入小平底鍋
在加水大約淹過糖
中火煮開到糖融化
然後一大把魚乾扔進去攪拌
均勻裹上糖衣就可以起鍋了



(這次沒拍到製作過程,這照片是以前做糖雙腰果時拍的,haha)


我家沒有白芝麻啦
所以省略不放芝麻了
一樣好吃
為了口感更酥脆
我就把小魚乾放在鐵盤上鋪平在拿去小烤箱烤了三分鐘
放涼後就可以吃囉~~~





(已經被吃剩下一半了,我跟小人搶著吃,讚)

小魚乾有豐富的鈣質
適合成長中的小朋友跟孕婦
我這種缺鈣的中年婦女也很需要啦
大家一起吃吃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