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蠻妞即將滿五個月大,看著眼前這個兩頰胖嘟嘟的小朋友,抱著沉甸甸的小身軀,很難相信才剛出生的小小孩,怎麼一轉眼就長這麼大了.
記得蠻妞剛出生時,我天天望著他稚嫩的小臉龐,努力想要記住他的小嬰兒模樣,就怕他長太快,我會忘記那短暫的襁褓時刻.
事實證明,我真的忘了.當初那小小軟軟的嬰孩兒,才五個月就迅速膨脹,像裝了輪胎打氣機,現在脖子硬了,四肢舞動靈活了,連肌肉都真的變米奇林寶寶啦.

我想不只是我這個當媽的會遺忘小蠻妞還沒充氣前的模樣,很多看著我的日記,陪伴關心小蠻妞成長的看倌們,也想不太起來妹妹剛出生的樣子了吧.
沒關係,媽咪我這次做了個[五週月]回顧特展,讓大家一週跟著一週,看著小蠻妞著成長變化吧.
一起來回顧這22週....
(照片由左上往右看,上排看完在往下排看,從出生-第八週)
       


(第九週-第十七週)


(第十八週-第二十一週)


緊接著來看本週第二十二週,小妞即將滿五個月前的模樣.
兩頰充氣過度也就算了,連身高都過長,人家6-9m穿的毛衣,原本腳底是平口可以扣起來的,硬生生的就讓蠻妞的兩隻萬巒豬腳給突破,衣服竟然過短了.


阿光是長身高長肉,就是不長智慧.
傻傻的隔著玻璃想吃手,結果變成含著玻璃桌邊緣吸吸溯溯的流口水,傻孩子,手手張再大隔著玻璃也是吃不到的好嗎?


不過頭腦雖簡單,四肢卻很發達.
每次換衣服或換尿布,蠻妞都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大翻身,真的是給媽咪一個大挑戰.
他翻過去,我就得翻回來,衣服還沒穿上他又要翻,真恨不得我有第三隻手架住他,真是輸給他了.


除此之外,蠻妞的手掌握放運用已經比以前自如.
竟然還會抓包包把手,以後應該跟她阿姨一樣,是逛街女王.


最後,就在蠻妞滿五個月的前一天,我跟妞爸替蠻妞買了禮物,祝賀他健康快樂的成長.
那就是新的car seat.
實在是蠻妞長太肥了,原本的infant car seat已經太擠了,坐得他不舒服,總像個毛毛蟲般的扭來扭去.
人家小孩都是一歲才換Child car seat,我們蠻妞五個月就晉升當大孩兒,這也算是當媽的一種成就吧.
趕上Britax特價,這把舒適美觀的大汽座,用少了70塊加幣購入,希望蠻妞會喜歡.


告別小嬰兒,
五個月大的蠻妞~~~
爹地媽咪祝福你永遠健康快樂的跟我們生活在一起.
再下一次的滿月,你就邁入[副食品]挑戰階段了,讓我們一起期待那一天的到來吧.
爸爸媽媽愛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