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 心情最放鬆最沒壓力的時間, 就是睡前跟先生躺在床上, 他玩ipad我看書的時刻.
Alexis在隔壁房發出均勻的呼吸聲睡著, 而我從學生時代就養成的睡前閱讀習慣, 可以讓我放鬆的躺著, 什麼都不多想, 專心的進入文字的世界裡, 閱讀到睏了, 累了, 然後就可以睡了.

每天, 心情最緊繃的時間, 就是一早起床應付Alexis臨醒前的各種狀況. 現在她堅持要親自到門口送爹地上班, 揮手再見後還要到窗邊看爹地過馬路, 一直到不見身影為止. 有時他會睡回籠覺, 有時則是醒了就開始活蹦亂跳, 如果遇到是他要上day care那幾天, 媽咪就得算好時間替她更衣, 準備早餐, 午餐, 然後餵食, 自己打理一下在出門, 忙亂中好像在打仗.

每天, 最不捨的時後, 就是送走Alexis進教室跟他掰掰的時刻(不能說是每天, 因為一週只有去day care三天)
雖然知道他跟小朋友們老師們在一起會開開心心的, 但是當媽的還是會有那麼點掛心, 希望寶貝在外面一切都好.

每天, 最開心的時後, 就是可以去接Alexis下課的時刻, 或是下班後回家看到他衝到門口迎接我的時刻. 想念她一整天, 能實際抱抱她親親她的感覺真好.踏實滿足就是這樣的感受.

每天, 最幸福的時候, 就是替家人準備晚餐的時刻. 從備料, 開伙, 乘盤, 上桌到大家一起大快朵頤, 飯後先生自動去洗碗收拾, 然後準備放洗澡水跟Alexis一起泡澡那段時刻, 就是我們一家人緊密結合在一起的時間, 很美滿很快樂.

每天每天, 我的日子就被這樣的情緒填滿, 感覺時間過的很快.
我想目前是我人生中最平衡的時刻, 因為我已經什麼都擁有了.

希望我的每天, 都是這樣的充滿正面能量, 開心快樂充實而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