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份是一個非常忙碌的月份.一方面是因為公婆回台灣了, 我們生活上少了個幫手, 二方面是我的工作schedule有了調整.
以往如果我被排到晚班或是平日的班, 公婆都會幫忙接送Alexis去day care.
然而現在他們回台灣, 我又剛好排到晚班跟平日班, 接送Alexis上下學的事情, 讓爹地不得不做出他上班時間的調整.不然一般我只上週末的班是不會影響到接送孩子的.



(恭喜恭喜, 來拜個晚年)

平常Alexis週三到週五會去day care, 我都固定九點半簽到後我就回家, 順便買菜, 然後四點再去接他離開.
一月份起Alexis開始喜歡學校生活, 所以主動要求我晚一點在去接他, 他說四點半再回家沒關係.
爹地的上班時間也很固定, 總是七點四十離家, 五點半到家.
我二月份的班表調動之後, 會有連續三週或四週是我不能去接Alexis下課的, 而且當中還會有兩天是必須一早就把Alexis送到day care去我才來得及上班.

其實托兒所原本的用意就在於因應我們這種狀況的需求, 所以讓Alexis一早去, 然後待到我們都下班在去接他也是正常的. 然而, 看到孩子離開身邊那麼久總是不捨, 於是爹地跟公司商量, 讓他配合我需要上班的日子, 他早點開工, 早點下班, 就可以早點去接孩子了.要不然等爹地五點半到家再開車去接, day care都快關門了.

有多早?
就是提早一小時, 六點四十出門上班, 四點半到家在開車去接孩子. 我則是八點半把Alexis就帶到day care, 之後就完全交付給學校老師跟爹地去照顧了.
也就是說, Alexis會比平常早四十五分鐘到校, 晚四十五分鐘離開.



(這是奶奶買給我的新年棉襖, 超喜氣的吧)


我們很幸運的可以找出這樣配合的模式, 於是二月份就開始了忙碌的接力賽的日子.
我上平日班的時候, 爹地得六點四十出門,而有趣的是 Alexis必定堅持要起床目送爹地到門口, 然後在21樓窗口看著爹地在樓下過馬路, 抬頭跟我們掰掰, 他在努力揮手掰回去才算完成一個儀式.

掰完後, 我開始替她更衣, 準備早餐跟他的便當, 之後自己也迅速的吃個簡單的早餐, 換衣服化妝, 然後八點半出門帶她上學. 會開車後的好處就是現在可以迅速開車送孩子到校, 然後趕緊回家停好車, 在步行到捷運站搭電車, 為了不遲到, 時間得算準準的, 很刺激咧.

而上晚班的時候, 我則是得四點三十把車子開到捷運站, 等爹地下班下車後接手車子, 他趕著去接Alexis, 我趕著上班.




(過年爹地帶我到mall裡感受新年氣氛, 好熱鬧喔--媽媽在上班, 嗚嗚)

這樣的日子其實對我而言沒覺得太辛苦, 但是對爹地來說真的是很犧牲.
晚睡又早起, 而且我晚班上完回到家後, 他已經把Alexis都洗好餵好, 還弄點心給他吃, 然後準備上床睡覺了.

我上晚班前都會先把晚餐煮好, 爹地說這讓他省力很多.
有時候週五下班回到家已經九點半過後, Alexis都入睡了, 而週六一大早我六點五十就出門上早班, Alexis也還沒起床, 等於要等我週六五六點下班後才能見到他. 對他而言, 他會以為媽媽前一晚沒有回家睡覺, 他都會問爹地, 媽媽昨天有回家嗎?





(爹地幫我打扮的很過年,haha, 這也是奶奶買給我的衣服喔)

還好這樣忙碌的日子已經接近尾聲了, 可能三月還會再有一週這樣接力賽的機會, 不過有了這次的經驗, 下個月就很容易上軌道了.

爸爸媽媽賺錢也是為了養家, 我賺的小錢貼補一點家用罷了, 但還得讓Alexis跟著配合我們的變動,辛苦他囉. 幸運的是, 整個過程, 謝天謝地一切順利.

這樣忙碌的日子讓我覺得時間過的飛快, 也非常充實, 並且看到了爹地在獨立帶孩子時的慈愛跟耐心, 他們獨處時間越長, 感情也越好, 算是好事一樁囉. 下回再來寫寫爹地表現有多棒吧, 謝謝爹地的支持跟配合, 我們一家人更同心協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