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阿姆開始part time工作到現在已經過了兩個半月囉
(嘻嘻, 還不滿三個月ㄟ, 所以我還算新人嗎?)

在這兩個半月中, 由於我的工作性質只需要一週上班十個小時
偶爾代班也不超過一週
所以我跟同事相處的機會其實不多
然而我對於這份工作卻只有越來越投入, 越來越喜歡的感覺
而且同事們都熱心協助我學習新的事物
這樣相處起來 真的是很一家人的感覺
好溫暖好親切又好開心呢

我現在是在一個學術機構當助理
平常負責假日跟晚間有學生上課時我就當班服務老師跟學生
其實這種服務性質的工作
做起來真的很有成就感說
有時只是幫忙影印教材, 幫忙整理教室
有時候幫忙入學申請手續, 收學費, 申請成績單
有時候在櫃檯接聽電話, 回答問題
有時澆花, 寄資料, 整理倉庫......

這些看起來還蠻簡單的工作內容
每次做都會得來一大堆的感謝
雖然我覺得那是我分內的工作
而且剛開始做的時候錯誤百出
然而所有的同事都會一直把thank you掛在嘴邊
做錯時她們也都很輕鬆的說it's okay, we make mistakes too
隨時都有老師們或前輩們關心的問我工作習慣嗎?適應嗎?
我總說I am still learning, 他們就會說「we are learning too」


每當跟他們相處時
我都覺得跟亞洲的上班環境好不同喔
沒有人認為我理所當然的該怎樣, 他們反而是很真心的感謝我所做的工作

還想提到的一點是
這學校所教授的課程是心理學
也正是阿姆我專攻六年的課目
所以在我面對那些老師跟學生們時
都超有親切感的
而且也多了很多話題可以聊
對於很久沒接觸心理學的我來說
一方面是重新學習, 另一方面也是複習
教授們講話總是幽默風趣, 充滿正面的能量
所以在這樣的環境工作, 真的讓我很開心
每次跟他們聊天都會大笑好幾回合

阿姆能得到這份工作
心裡真的有很多的感謝
要知道在溫哥華找份工作真不簡單
而能找到這樣環境優雅同事親切的工作更是福氣咧福氣
阿姆好不容易在工作上慢慢熟練
也跟同事們老師們學生們建立起一些信賴關係了
所以我一定會好好珍惜這份工作的
繼續努力, 繼續服務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