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咦? 這一個月來我是怎麼渡過的? 
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捏, 竟然還活著.

記得四週前去家醫報到, 證實懷孕後, 生活便開始進入無敵黑暗時期.
舉步維艱的日子, 每天我移動速度最快速的時候, 不外乎都是衝去廁所嘔吐的瞬間.(其他時間都像蝸牛爬一樣,只能慢慢移動)
女家醫其實是很善解人意的, 那時去給他看時, 他便叮嚀過未來幾週會很辛苦, 所以建議四週後等身體舒服一點再安排抽血, 這一抽阿, 可是要抽七管喔, 他叫我能吃就多吃一點, 怕我失血過多昏倒吧.

想想以前的我最怕針頭了, 打針抽血什麼的, 都會讓我緊張很久.
不過這一次我竟然遇到更令抽血讓我害怕的事情, 那就是出門.......
素低, 懷孕害喜階段, 我不敢出門, 頭暈目眩跟不斷的嘔吐飢餓, 連站起來都有問題了, 我是要怎麼出門咧?

我每天一邊跟身體的痛苦奮戰之外, 最害怕的就是想到第十週要抽血, 我要怎麼出門?

就在第九週的尾聲時, 我開始停止服用維他命, 如同史妹子所說, 每次吞完維他命五分鐘後, 還不是又去吐光光, 有吃跟沒吃一樣, 也讓我深感維他命根本就是催吐劑嘛. 也就在停止吃維他命的同時, 嘿嘿, 果真不吐了捏, 馬上痛苦指數由10降到8(還是痛苦阿).

接下來, 在第十週當天, 我抱著戒慎恐懼的心情, 由安先生攙扶之下, 還是憑著意志力撐到家醫那兒去啦.(好強喔,給自己拍拍手)
即使有預約也是等了快半小時才輪到我, 驗完尿(測糖分跟蛋白質什麼的吧)之後, 量個體重就進診療室等醫生來.

通常醫生進來第一句話都是開心的問候: hello , how are you.....
結果我很誠實的回答他, not good......(真的現場就很想乾嘔給他看)
緊接著我就開始跟他說吃了藥以後照樣嘔吐的事情, 安先生還會加油添醋的補充說那個維他命, makes her worse.....我們安式夫妻檔就開始你一言我一句的演起雙簧在那兒講述害喜有多慘的實例.

整個過程咧, 人家醫生都還是很鎮定的寫筆記, 然後再很專業的告訴我說: 你....藥量吃錯了喔, 睡前要吃兩顆才對, 不是一顆.
我竟然還很智障的頂嘴說, 可是我怕吃太多對嬰兒不好阿...
醫生微笑的搖搖頭說....你錯了......一直吐對嬰兒才不好吧?

醫生一再保證藥是安全的, 而且還大大保證多吃一顆藥, 效果真的會差很多, 叫我要照著做, 不可以隨便停藥.
然後又說維他命可以暫停, 但要改吃葉酸.
最後就叫我兩週後回去做全身體檢, 還說到時候可以聽到baby的心跳喔, 亂興奮一把的.
至於超音波咧, 要等第十八週才能照, 所以暫時還看不到baby的狀態, 真是期待十八週的到來阿~~~~

喔, 醫生有開單要我去lab抽血, 我因為害怕隔天又要用意志力出門, 所以當下就跟安先生說直接去lab報到吧, 反正就在診所隔壁.
也就這樣, 當天順便完成抽血大事, 結果只抽五管, 還好.
抽血的檢驗員技術超好的說, 都不大痛, 刺刺的一下而已, 而且到現在都過三天了, 針刺進去的地方都沒淤血耶, 好利害.

那天回到家後, 真是虛脫.
不過說真的, 痛苦指數好像一直慢慢在下降, 醫生也說狀況會越來越好, 等十二週到十六週時, 應該已經恢復了才對, 如果還是不舒服, 可以隨時去找他.

就這樣, 我那天開始睡前增加藥量, 果然至此沒有再吐過, 而且晚上也不會餓醒了, 即使中途都會醒來上廁所什麼的, 但也可以上床後馬上又入睡, 早上也可以多睡一小時再起床喔, 所以痛苦指數目前剩下5而已吧.

現在只要解除飢餓感的問題, 打嗝問題, 還有虛脫感的問題之後, 我想我應該離正常日子不遠了.
加油加油, 趕快擺脫害喜的日子, 我想要大吃大喝啦.

PS. 那天出門才知道楓葉變紅了耶, 好誇張喔, 整個十月, 我真的是在黑暗中渡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