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開始Alexis每週有三天要去day care報到
暑末秋初之際, 趁著好天氣媽咪都還會自己推著推車帶Alexis到學校上課
一路上聊聊天, 唱歌給她聽, 安撫她對於上課所產生的不安
然後七個小時過後, 媽咪再度推著車到day care接Alexis下課
一路上看她吃著點心, 問問她在學校的生活, 就這樣散步到家

day care距離我們家的路程很近, 開車五分鐘, 走路大概十五分鐘可以到
這一個多月來, 天氣從萬里無雲, 慢慢的到現在楓葉轉紅, 秋意漸濃
就要開始迎接下雨的日子了

涼風越吹越寒, 雨季越來越長之後
媽咪很擔心孩子上課的接送問題
入冬後的溫哥華不但寒風刺骨, 有時下起雪來外頭簡直寸步難行
到時候, 我要怎麼接送Alexis上下課呢?

媽咪不得不去面對最想逃避的問題---學開車
話說在過不久媽咪就要迎接另一個數字開頭的歲數了
到這把年紀才在學開車是不是有點太晚阿??

其實媽咪26歲就在台灣考到駕照了
可是當時臺灣的考照制度亂作弊一把的, 原場原車考試那種, 根本就沒有真的開車上路的經驗
(有上路也只有一下下啦)

考到駕照後媽咪就嘗試著開著家裡的車出去
結果狀況百出, 不是差點撞到人, 就是煞車油門踩錯, 然後不會停車......
有過撞車的經驗之後, 媽咪更是不敢上路, 一直到五年前來到溫哥華, 才不得不又被爹地逼著去學車
畢竟人在北美, 不會開車很多事情都不方便做

回憶四年前再度練車時的情境
也只有驚恐可以形容我的感覺
有些人就是少了那種sense, 這是天生的, 逼也逼不來, 學不會就是學不會
而我就是那種人
沒膽, 手腳不協調, 對於操作一台大機器(車子)更是惶恐
練車的短短兩三個月裡, 媽咪就換了三個教練
並非教練教不好, 而是媽咪學不會壓力大, 無臉面對同一個教練一直學下去

當時上路幾次的經驗都非常糟糕, 一會兒開到人行道去, 一會兒又A到車子掉了烤漆
最後練車練到頭暈想吐, 才發現....ㄜ.....是懷孕了, 害喜想吐, 更無法練車

這一停擺就是四年, 直到Alexis都開始上學了, 媽咪才又鼓起勇氣
一切都是為了女兒阿, 要避開寒風細雨走路上學的麻煩事, 想來也只有開車出門乃唯一解決之道
(媽咪臉皮不夠厚, 不敢每次都叫爺爺開車接送, 還是媽咪親自上場學車好了)

就這樣今年七月份媽咪考過了筆試
之後練過一次車之後就停擺了將近兩個月
因為找工作, 加上重病體虛, 然後處理Alexis入學事宜, 一直到九月才空出時間來繼續練車

大家都說開車其實沒什麼特別技巧, 就是多練習就會了
可是媽咪能練習的時間還真少阿
一週一次請教練帶我開出去兩小時之外
剩下時間就是等爹地下班後到附近買菜時我才有機會開出去
是說也不用每天買菜, 而且有個小人還很囉嗦說不要坐媽咪開的車
所以媽咪真的很少練習開車
一切我就都仰賴教練了

少練習的下場就是少進步
一堆新手駕駛的問題我全部都有
煞車油門踩太重, 路上標示沒在看(只敢看前面直直開), 方向盤握太緊頻頻晃動, 車身太靠左或太靠右(奇怪...中間在哪裡??), 上高速超級怕, 而且太過謹慎車速超慢, 或是偶爾開到恍神又超速.......
種種問題都無法克服, 當然上路規則也是記得一樣又忘記另一樣, 每次練車都出現違規行為, 真要命的

其實媽咪本身就是遲鈍型的人
念書也好體育也好, 媽咪都不是一教就會過目不忘那種天才, 相反的, 「勤能補拙」那個「拙」....才是我
問題是我又不夠勤, 所以一直都很拙.....(嘆氣)
平常在家小孩上課時, 我會上youtube去看駕駛技巧的影片, 看到晃動的影像還真會暈車咧, 想吐
然後看著轉彎時方向盤的操作方法, hand over hand~hand over hand~(一邊練習我還一邊背口訣)
雖說練車是要練出車感才有用, 光看影視沒多大幫助, 可是媽咪就是屬於這種笨拙型的人
我無法自行體會開出感覺(我是無感人嗎?), 我得要人家明確講出步驟我才會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就這樣陸續的練了幾次車之後, 媽咪除了比較不怕速度感之外
其餘的都好像還在原地踏步
因為太緊張了(不知道怎樣才能不緊張)
不知道怎樣才不會停止手晃動(根本是無意識之下的手在剉)
不知道正確的轉彎速度跟煞車油門輕重踩法
一切都是憑感覺, 而媽咪我就是缺少這種感覺

多練習就對了~~
嘿啦, 多練習才是抓住感覺跟進步的不二法門
唉, 眼看天氣越來越糟糕, 媽咪真的很想趕快會開車才能以車代步出門去
生性懦弱膽怯的媽咪, 是不是能夠通過這一關, 真是一點把握都沒有
只能每天不斷的祈禱, 上天給我信心給我清楚的腦袋瓜see,  think and do....
我會努力練習的, 讓我快點學會吧

番外篇:昨晚陪Alexis洗澡時看到他的塑膠圓臉盆,索性拿起來當成方向盤開始練轉彎, 嘴裡喃喃念著口訣「hand over hand, hand over hand」, 然後轉著臉盆直視前方認真的像是打著方向盤, 結果Alexis馬上學起來, 過會兒換她拿著臉盆, 直視前方開始hand over hand, hand over hand....hahaha, 笑死我了

以上
媽咪要加油, 考上駕照後上下課就風雨無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