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以為孕期進入第八週之後, 害喜的症狀就會減輕一些些.
沒想到那都只是自己安慰自己的一種想法, 又或者是吃藥所帶來的假像而已.

在吃了差不多一個星期的止吐藥(維生素B6)之後, 似乎有感覺身體比較舒服了一些, 有時候精神好還可以跟著安先生出門一下下.
剛好時間也差不多是進入第八週之際, 我還暗自高興說, 終於撥雲見日, 有漸入佳境的跡象了.
我開始把藥給停了, 我以為身體舒服了一些後, 藥也可以不用吃了說, 沒想到, 就在這撐著沒吃藥的三天裡, 我又跟馬桶成了最要好的朋友, 而整天慘綠著臉跟無止盡的飢餓感,打咯, 嘔吐聲, 就是我那三天的最真實寫照.

很難想像有人會吃東西吃到生氣吧, 而我就是.
我不懂,我已經一直都在往嘴裡送東西了, 為什麼吞嚥下去的食物好像掉到什麼無底洞, 永遠也沒有填滿的時候.
能吃的都讓我給吃到膩了, 看著滿桌子都是只咬一口就丟在一邊的食物, 簡直就像蝗蟲過境一樣, 可是肚子還是猛唱空城計.

快累死了, 吃東西吃到舌頭麻痺刮傷, 嘴裡只有酸味或苦味, 胃酸一直攪動我就一直乾嘔, 每小時吐一次還不夠看, 最害怕的是晚上不能睡, 肚子一直餓扁扁的, 不論吃什麼都無法解除那種噁心透頂的感覺......終於三天後, 我投降了, 再度吞藥去.

止吐藥簡直就像吸毒者的大麻安非他命, 總之他是我的救星.
昨天又開始吃藥之後, 晚上總算能比較安穩的睡了, 雖然還是都會固定醒來兩三次, 但至少不會餓到眼冒金星口吐白沫了.
當然嘔吐的情形也大為改善, 吃了藥之後,很神奇的是,那種飢餓感跟胃酸翻覆的感覺就不見了, 所以我比較能舒服的[活著], 胃口也比先前好得多.

在這兩週裡, 除了我飽受身體不舒服的苦之外, 安先生也承受無比大的壓力.
工作忙累之餘, 回家不但沒有飯吃, 還得照顧病厭厭的我, 然後做家事, 外出買菜買我要吃的東西, 真的是很辛苦很可憐.
即使他知道我是在害喜當中, 但是男人總歸是男人, 無法親身體會這種痛苦, 經常他會很白目的要我跟他出去買菜逛小孩用品店, 甚至還問我要不要練開車.
他看我痛苦的躺在床上或沙發上喘, 卻又幫不上忙時, 竟然還會異想天開的說:[我看你就是什麼都不做才那麼虛弱, 快跟我出去運動一下, 呼吸點新鮮空氣才會好啦]

每每聽到他這種[不當]發言我就一股火熊熊燃燒, 因為體內赫爾蒙變化而產生的不舒服實在很難形容, 而對他那種不會暈車暈船不會吐的人來說就更難體會了.
好家在吃了藥之後, 我又回到了天堂, 安先生依然很白目的會說:[有空把衣服洗一洗, 桌上東西收拾一下吧]
嗯, 看在他這幾天煮了好吃的台式大腸麵線跟炒韓國泡菜飯給我吃的份上, 好吧, 趁我人在天堂時, 就動手做一下家事吧.
說真的, 比起害喜還要上班的女性來說, 我真的幸福多了.
止吐藥, 繼續給他吃下去就對啦, 不多說了, 咱們第九週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