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台灣就是吃喝玩樂的養豬生活
兩週咻~~~的一下子就過去了
花了很多錢
吃了很多好吃的食物
買了很多想買的東西
得到很多人疼
總之,是趟很幸福的回鄉之旅



(在飛機上熟睡的Alexis,可惜只睡六小時,後半七小時都在鬧......)


一下機就聞到濃濃的臺灣味

一股潮溼, 怪異的地毯加空調味道
總之迎面撲來的這陣空氣讓我更確信
台灣到囉



(一下機就直奔外婆懷抱的Alexis,把外婆弄的心花怒放好感動)


這次回台灣沒能住到娘家
因為弟弟結婚所以家裡兩個房間就讓給弟弟跟弟媳
還有姊姊跟姪女住了
我們住在爹地台灣的家
也很方便舒適
不過就開始了每天計程車往返娘家的日子
要不就是靠家人接送
這點比較辛苦一點而已



(回外婆家跟小狗太郎一起玩)


回到台灣的感想是
好~~熱~~阿~~
Alexis一天就洗了三次澡
外頭氣溫三十二度以上
真的跟長年都很涼爽寒冷的溫哥華差很大
我畢竟是台灣土生土長的啦
適應力好一點
可是爹地跟Alexis就買天都滿頭大汗的
連食慾都因此受影響
兩個人都吃好少阿



(我是個孝順的外孫女, 一到外婆家就幫忙吸地喔)

為了克服時差
所以就得尋覓美食
這次外公外婆特地帶我們去吃放山雞
是蠻有名的一家店「野宴」
食物的照片就不放上來啦
根本多到放不完
小人耐不住長途跋涉的辛勞
終於累到暈過去了
也因此我們能平和的享用午餐
這下又提起精神撐到晚上啦



(抵擋不住睡魔侵襲的小人,陣亡,跟菜單合照一張)

媽咪時差也挺嚴重的
一整個想不起來我們當天晚上做了什麼事情
只記得隔天早上四點就起來了
梳洗裝扮後
走路到爹地家附近的世界豆漿大王報到
這是我在溫哥華朝思暮想的早餐耶
一定要大吃一頓才對得起自己



(美食當前,趕快筷子拿起來開吃~~~)

第二天又是吃吃喝喝的一天
媽咪去找了最要好的朋友聊天送禮
也拿了好多禮物回來
晚上跟家人一起聚餐之後
又回家補眠睡覺去了

茫然的過了第二天
只記得第三天早上的早餐
是美而美
這是一定要的啦
這也是媽咪朝思暮想的早餐ㄟ
Alexis也很豪邁的自己喝掉了一杯柳丁汁
第一次嘗試的好味道





(火腿蛋三明治耶, 我只愛吃火腿)

這天的行程是去板橋探望媽咪的外婆
也就是Alexis的曾外祖母
四代同堂
真是不可思議阿
Alexis陪阿祖去美容院剪頭髮
看的好專心
不過看到最後也不支倒地
下午五點睡著了



(阿祖的頭髮怎麼都白白的阿, 好奇怪喔)

陪完阿祖剪頭髮之後
媽咪整個體力透支暈車了
之後回爹地家晚餐也沒吃就跟小人一起滾到床上睡覺去
一睡睡到晚上十點才被爹地叫起來吃晚餐
隨便一點路邊攤小吃打發了
當晚又到凌晨兩三點才去睡
時差真難調阿

隔天去吃了鼎泰豐
好好吃的精緻餐點
服務也超好
大家都吃的滿意又開心
外婆寵孫啦
買了一整套鼎泰豐的小包子餐具組送Alexis
小人愛不釋手阿
回到溫哥華也每天使用



(ㄏㄏ,拿著我的戰利品跟小包子照相, 我們都很可愛吧)

接下去的行程是去誠品逛逛
五天沒大便的Alexis
在一早喝下黑棗汁後
下午就在誠品狂拉
哇哈哈
五天份的量
好可觀ㄟ, 在誠品留下紀念品
以後每年都得回來朝貢一番囉



(不能免俗的, 跟101照一張吧)

行程跳著報告
實在是因為去太多地方做太多事情了
就不詳細寫出來
媽咪少報告了一天
因為是去美容院剪頭髮
然後去蔣經國御廚開的餐廳吃飯

沒有什麼經典照片
所以跳過囉

先放上這些照片回憶一下
媽咪很喜歡這次剪的髮型
我給同樣的設計師剪六年囉
只有他抓得住我要的感覺
所以每次回台灣一定要去他那裡報到一下的

其他行程待續
中間將穿插弟弟婚禮照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