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已經過了三分之一去了......我才寫幾篇blog??
若說忙到沒時間寫, 那都只是藉口
個人感覺是, 年紀大了, 很多話, 好像自行消化後, 也沒什麼好說的了

每天總是被時間追著跑的感覺
永遠都在想等等還要幹嘛幹嘛, 明天的計畫, 週末的行程
下個月的班表, 春假的活動, 暑假的旅遊.....
時間是跳躍式的往前跑, 日子則是在來不及反應發生什麼事之前, 又結束了一天



(媽咪上班時, 爹地帶我帶處玩耍, 在高層透明電梯裡好刺激, 還好我沒有懼高症呢)

上個月, 媽咪趁著一個不用上班的週末, 跟爹地安排了南下西雅圖兩天一夜之旅
這次的重點擺在訪友, 一群約莫八年前因為部落格而相識的網友們

八年, 很長的日子
這中間我們一同經歷了從單身走入婚姻, 育兒, 移民, 成家立業的過程
如今我們這些格友們各奔西東, 有人回流台灣, 有人搬離原本居住的城市, 甚至搬到其他州
然而聯絡卻未曾間斷

我視他們為家人, 雖然久久才聯絡一次, 可是那份情感沒變過, 而且那是種很深很特別的關係
這次的旅遊媽咪覺得像是「回娘家」一般
我們一起將還在北美的「家人」聚集起來, 兩個從溫哥華南下的家庭
集合兩家在西雅圖的家庭, 一起想念著不能前來的兩家住在台灣的家庭
說著往事, 說著孩子, 說著未來

八年前我們以個人為單位在聚會, 八年後我們以家庭為單位再度聚首
孩子們成群的跳, 我們的身邊都有一個可靠的伴, 我只能說, 幸福的感覺真的滿滿





(媽咪說, 我的笑容就是他每天照顧我最大的動力, 所以我要每天都開心的笑, 給媽咪充電)


結束兩天一夜的「回娘家」充電之旅後
隔天我們又帶著Alexis去參加復活節的撿蛋活動
太陽公公很賞臉, 一直給我們好天氣, 我們也因此都是好心情

今年跟Alexis的童年玩伴芽芽相約一起去撿蛋, 搭小火車
同時也遇到其他參加活動的台灣人妻團成員們
一共十幾個小朋友一起玩, 熱鬧非凡

因為去年參加過, 所以大約知道可以玩些什麼
今年小虔又增加了一歲, 更懂事了, 所以感覺更好玩耶
乖乖的畫臉, 畫成了小白兔
自己勞作製作了一頂兔子耳朵帽子
跟著芽芽手牽手搭小火車, 一路上指指點點告訴芽芽說他看到了兔子看到好多蛋
兩個小女孩兒天真的模樣真是可愛

爹地說明年換個地方撿蛋, 提早去VanDusen Garden報名, 應該也會是很好玩的地方(期待ing.....是說還有一年ㄟ)




(媽咪, 你猜我是小叮噹還是小兔子, hahaha, 爹地的車子也裝上兔子耳朵跟尾巴喔)


話鋒一轉, 媽咪昨天接到一個朋友電話, 說週日要離開加拿大, 決定回流了
心裡浮起一股淡淡的哀愁, 但終究是祝福朋友回國發展順利
畢竟回流的原因是想要好好的盡孝道, 守在父母身邊, 這當然是值得支持的決定

然而, 媽咪不禁回想, 從移民來到加拿大後, 身邊多少朋友走了?
當初來遊學的時候對我如同親妹妹的香香一家人也回流了
然後一起從ESL相識到現在的日本妹也走了, 他的存在正如同我對於香香的存在, 我把日本妹當親妹一般對待, 彷彿很珍惜的朋友, 都無法留在身邊. 這是一種宿命嗎?老天在考驗我對於離別的忍受度吧......

以前在日本念書時, 就經歷了多次的離別場面, 那沒有辦法, 人在異鄉, 說不上顛沛流離, 但也不是安定穩當的. 回家探親完, 也是得跟家人離別, 歷經七年這樣的日子, 終歸是回到家裡大團員. 這代表著我得捨下在日本建立的友誼, 又是離別的開始....

如今來到加拿大, 事情也是不斷的重演.
當然現在比以前能放得下, 去接受分離的事實, 但不免也感嘆, 好似父母看著兒女長大離巢, 心裡有祝福, 卻不免孤單.

但, 這就是人生呀~~~
有些事情就放在心裡自己知道, 細細品嚐那份美好, 默默思念, 深深祝福就好.






(哈, 看我擺個姿勢, 好好讓爸爸拍個照吧)


很慶幸的是
媽咪身邊還是有許許多多的好朋友
一路走來, 我想能一直守候在彼此身邊的, 就會是最後的家人吧

這些年, 多虧了網路, 讓我出國後還能認識這麼多的朋友
有的緣深, 有的緣淺
媽咪都珍惜

希望將你們都一直留在身邊, 然後等到有一天我們都老了, 還能對彼此說著「想當年我們認識的時候.......」
ㄏㄏ, 到時, 一切盡在不言中





(媽咪, 我跟爹地都是你最親最親的家人, 不會離開你的喔~~~)


這是媽咪這些日子以來的感觸
我猜, 我只是想家了

每當想家時, 我就辦個聚會讓家裡熱鬧熱鬧,
朋友的力量是很大的, 大家都是離鄉背井的人, 很多話, 不用解釋, 彼此都懂的
我喜歡去西雅圖的朋友家享受「回娘家」的感覺,同時, 我也希望能將我的家營造成同樣像「娘家」的感覺, 讓這裡認識的台灣媽媽們人妻們定時可以來聚聚, 大家玩的開心, 也撫慰我的思鄉之情.

希望能回台灣的那天快快到來, 想念我的momo醬, 想念Alexis的乾媽, 想念我的家人親戚, 想念你們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