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發生了一件相當腦殘的事件, 我自己心急如焚就算了, 還害得公婆被我整個半死, 到現在想到我都還啼笑皆非.

事發的經過是這樣的.
週二中午時, 我帶著Alexis買完菜開車回家, 車子才停入地下停車場, 就聽到「噹~噹~噹~噹~」規律的聲音. Alexis相當警覺的說:「媽咪, 是fire bell耶」

仔細一聽, 發現真的耶, 是我們大樓的火警警報在響.
我直覺就是, 天哪, 警報一響電梯就不能用, 我們家在21樓耶, 是要無視警報爬樓梯回家?還是要先去一樓大廳避難呢?

還猶豫著要不要拿著兩大袋買好的菜上樓, Alexis就提醒著我說:「媽咪, fire bell響的時候不要拿東西, 要趕快跑」. 喔對對對, 要先逃生要緊. 於是我牽起Alexis的手, 先帶她爬樓梯到一樓去.

一邊爬著樓梯, 一邊又想起:唉呀, 我早上在燒開水耶, 怎麼沒印象我有關火, 莫非.....莫非是我出門沒關火, 水燒乾了, 爐子起火了???

一想起這狀況就心驚膽跳的, 立馬想飛奔回家去看看究竟房子有沒有燒起來, 無奈電梯就不能用, 怎麼辦才好?在一樓看到管理員時他先說明, 此次警報不是火警, 是漏水造成的. 雖然他這麼說, 但是我還是覺得是我家燒起來了...嗚嗚嗚, 怎麼辦才好.

情急之下, 先打電話到14樓的公婆家求救再說. 也不知道他們有沒有逃生, 反正手機在身, 打給他們先.
電話響了三聲公公就接起來了. 我趕快先問他們要不要逃生, 他們還老神在在的說:「不用逃吧, 這不是警鈴測試而已嗎?」. 我趕緊說我就在一樓, 是真的有消防車跟消防隊員在樓下喔.

他們才知道這不是測試, 是真的警報響. 我說明了我正擔心著是不是我忘記關火而房子燒起來, 然後懇求著公公, 是不是能到我們家查看一下有沒有冒煙. 公公遲疑了幾秒, 我們都知道因為電梯不能用, 我請公公到我們家, 無疑就是得讓他爬七層樓到我們家, 光想腳就抖.......

不過好心的公公還是答應我上樓去看一下, 畢竟燒起來可不好玩呀.

就在等待回音的這幾分鐘, 警報停了. 我跟Alexis在一樓不知所措, 只能等待電梯快點開放, 也希望公公回電給我說一切平安. 大約五分鐘後, 電梯開通了, 我馬上帶著Alexis上樓, 一到家門口發現--沒事, 沒有冒煙. 放了半個心, 在開門進去衝到廚房一看, 火有關耶, 水壺也還熱熱的, 表示我有燒水, 也有關火. 問題是......為什麼我一點都不記得我有關火咧??why why why??


公公沒有在我家, 我就趕緊又打電話去他們家, 公公一接電話我就說我到家了, 謝謝他來幫我看. 而公公說:「你上樓啦?媽媽他正爬樓梯下去一樓找你呢」
框噹!!!!我聽了差點沒暈倒, 爬14樓下去喔....怎麼不打電話給我就好了捏~~~阿, 這下我罪惡感加倍了.

連聲的道歉又道歉, 公公只說:「我勸過媽媽了阿, 跟他說不用下樓, 等等電話連絡就好, 他就不聽, 唉」
知道婆婆也是心急想趕快告訴我沒事, 卻沒想到在他爬樓梯的這中間電梯就開通了, 我就自顧自的回家了, 害得他老人家白白爬了十四樓.....真該糟.

事後婆婆回到家也打電話給我, 我真是萬般羞愧, 先是自責了好一陣子, 腦殘的不得了, 但婆婆卻一直安慰我說沒關係, 應該要慎重其事的. 還說他煮了梅干扣肉要給我們加菜, 叫我晚上可以少煮一點, 呢砍砍, 怎麼會有這麼好的婆婆呀......

總之, 我的失憶不但害得我自己神經緊張, 也搞得兩老爬上爬下氣喘吁吁. 他們都七十幾歲了, 還被我這樣摧殘, 我真不應該, 真不應該呀.往後, 我真的得好好孝敬他們, 虧欠他們太多了, 也提醒自己皮繃緊一點, 不要又腦殘害別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