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忙忙, 真是忙碌的一週阿, 忙到有點想不起來我每天在幹什麼事了
回想一下
上週一週二就整天陪Alexis玩耍, 週二週三的晚上臨時要上班, 週四我買了粽子的材料, 但是並沒有馬上備料, 而是到附近的朋友家去看嬰兒. 可愛的小baby, 才兩個多月大.

小男嬰挺活潑的, 體力旺盛都不睡覺, 搞的媽媽累慘了, 每天都在跟baby鬥法.
媽咪看著那一幕幕, 也回想起自己有過的那段歲月, 現在想想算是苦盡甘來嗎?
其實是另一個階段的努力啦, 比起以前犧牲睡眠時間, 耗盡體力, 現在比較像是用腦力在思考怎麼教育小孩, 花時間陪玩, 努力讓小孩耗盡體力, 晚上才會乖乖睡覺.

媽咪在啪啪造時, Alexis也開心的在day care玩耍


(最近流行的YMCA day care hair salon, hahaha, 小女孩們都很愛玩, 後面還有假的吹風機, 電棒跟梳子髮卷, 媽咪看了也想玩)

一週才上三天課的Alexis, 光是上週就遇到兩次小朋友的慶生會
總是在我去接他的時候剛好小朋友們吹蠟燭吃蛋糕
也因此媽咪有拍到他們吃蛋糕的模樣, 看起來真歡樂呀.



(等待唱生日歌.......大家都迫不及待)



(週三吃的是巧克力蛋糕, 吃不到一半Alexis就吃不下了)



(週五又吃了一次蛋糕, 一樣.....吃一半就不吃了, 是怎樣?都要媽咪善後就對了)

好了回題插播, 不是說我週四買了粽子材料嗎?
結果.....
週四晚上我才開始洗粽葉, 一片一片的浸泡, 沖洗, 忙到沒時間去幫小孩洗澡, 只好出動爹地去洗小孩, 我洗葉子, hahaha.

週五送完Alexis去day care後, 開始泡香菇, 泡糯米, 蝦仁, 切肉切筍
整個備料的過程很冗長, 一直到中午才開始準備「包」的程序.

這次一共包了35顆, 自己馬上就吃掉兩顆, 晚上爹地下班後也很捧場的吞掉一個, 還一直說好吃好吃.
Alexis更是愛的不得了, 不過他只吃糯米不吃料.



緊接下來, 週末又是忙碌的上兩天班,
很快的, 竟然就進入到六月份了.

六月這第一週也很忙碌, 等有時間在來補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