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開始, 媽咪連續三週都得週六週日都上班
我想對於台灣的朋友們來說, 選擇週末上班算是蠻犧牲自己時間的工作型態
然而在我所了解的溫哥華社會中, 以服務業為主流的工作, 排班排在深夜或是週末, 都是很正常的事情

週一到週五, 多半我是全職媽媽的角色, 偶爾主管休假時我會需要去代班, 或是偶爾幾天晚班
週三到週五Alexis上托兒所去, 我也算是輕鬆自在(前提是我的身體狀況好話:沒頭痛, 沒咳嗽, 沒便秘, 沒感冒, 就是健康寶寶啦)
結婚頭幾年, 安迪都希望我不要去找那種週末要上班的工作, 他希望週末是完整的家庭日
然而現實生活所逼, 如果想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多一份收入(不管多或少)都是有幫助的

總之呢, 開始這份工作也十個月了
我對於這份工作真的是充滿感恩與喜愛
我在一個私立學校當助理, 負責櫃檯事務, 幫老師學生影印之外, 管理教室的整潔, 電腦設備的設定, 文件分類, 接聽電話, 學費收取等等, 簡單說就是以提供讓老師學生滿意的服務為目標.
由於週末只有我一個人上班, 我主管總說在週末我就是boss, 大家都得聽我的, ㄎㄎ

工作了快十個月後, 對於來上課的學生也漸漸熟悉了起來
雖然不能每個人的名字都叫的出來, 但是幾乎為每個人都提供過服務
身為客服的角色, 媽咪在工作場合也看過很多形形色色的人, 接過各式各樣的電話
大部分的學生跟老師都是很客氣的, 可是偶爾還是會有失禮的態度或過地要求服務的狀況
透過工作, 我學會了調整自己態度跟想法, 得學習更客觀的去尊重每個人的主觀意識
而且相處久了就真的可以了解到, 有些人一時的語氣不好並非有意的, 有時他就是剛好身體不舒服, 或是因為有急事所以講話口氣差了點, 多半下一次只要我還有機會服務他們, 都可以看到他們表示感謝, 還會聊上幾句, 得到他們的肯定跟鼓勵.

我之所以喜歡這個工作, 就是因為得到很多正面的回饋
而且我的主管跟同事, 都是我最大的後盾, 不會因為我是小小的助理就不在乎
相反的, 他們一直謝謝我能接受這份工作, 每次工作完畢我都會email一份報告給我的主管
他總是不斷感謝我的付出, 而且會不斷的教我新的東西

我們學校主要是教心理學跟教育心理學, 只提供碩士課程
學校的兩個顧問對我也很好, 平日有機會去代班時才會跟他們共事, 通常代班一天就能學到好多好多事情, 也能更深入的了解學校的經營跟運作, 還可以跟總部聯繫, 雖然英文不是太好難免會沒自信, 但是兩個顧問都很幫忙, 讓我受益良多.

透過將近十個月的鍛鍊, 這週連續上班兩天, 對我來說真的是輕鬆愉快
學生進進出出辦公室也熱鬧非凡
老師們現在也主動的會問要不要幫我買咖啡早餐之類的, 他們對我的關心越來越多, 感覺很受他們照顧, 這也是讓我增添不少工作動力.

就是喜歡這樣的工作氣氛
就是喜歡這樣被尊重被關心的感覺
就是喜歡自己有盡心盡力提供服務的能力
喜歡工作的內容, 喜歡學生跟老師的單純
希望可以一直一直這樣做下去
繼續學習繼續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