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上說,孕期37週以後出生的寶寶,都算是足月寶寶.
而我在37週產檢時,醫生也正式宣布~~~寶寶已經準備好了,隨時都有可能誕生哦!!
所以,我的小蠻牛呀,熟囉))))))

不過醫生也說通常第一胎不會那麼快生啦,所以我就慢慢的磨,慢慢的等.
這週開始的確宮縮變得頻繁了,肚皮總是變得硬硬的,形狀也變得很奇怪,醫生說這是好現象,表示母體也已經開始準備分娩動作,這種Braxton Hicks contractions,布雷希式收縮,不痛的,在懷孕後期出現也是很正常的.

告知準爸爸我隨時都有可能會產下小牛的訊息後,準爸爸也開始緊張了起來.
醫生給了我一本醫院指南,有緊急連絡電話啦,產房登記表,參觀醫院的tour時間,入院程序,產房介紹,待產包項目,還有嬰兒安全座椅使用指導,當然還有照顧寶寶的課程介紹等,很詳細的一本書,我跟準爸爸一起讀完之後就比較安心了.

這兩天我跟安先生開始添購剩餘未買的東西,像是新生兒專用紙尿布(滿月後會改用布尿布),預備用的配方奶(拿到雀巢給的免費兌換券),奶嘴,浴巾等,還把嬰兒推車也搬回家了.
週三時嬰兒房的窗簾也來裝上了,整個牛棚算是佈置完成,現在就等著小牛降臨,準備讓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爸爸媽媽還有其他親戚朋友們好好疼愛囉.

來看看溫馨的嬰兒房,因為不知道性別,挑窗簾還真的費了一番功夫呢,這款式男女寶寶皆宜,我跟準阿爸都喜歡.


組裝好的嬰兒床,也鋪上了牛阿爸精挑戲選的床組跟記憶泡棉床墊,一旁擺上搖搖椅,再加上個哺乳抱枕,哇~~~連當牛阿母的都照顧到,好興胡阿~~~~


搖搖椅後方有個立燈,可調整燈光明暗度,可慢慢轉亮,才不會一開就太亮吵醒寶寶.然後白色櫥櫃門打開後就是小蠻牛的專屬衣櫃,裡面東西已經琳瑯滿目囉(亂亂的所以沒照內部).


關於嬰兒推車,準爸爸打從一開始就選定這款,icoo品牌,因為輪子大好推,加上可以讓座椅正反兩面轉向,還可升高,然後還可以變成小床,所以阿爸就堅持要買這款啦.
從icoo網站抓了照片下來,款式請參考第一張,而其實我們買的顏色,是第二張那種,咖啡色偏酒紅色系的.



幸福的小蠻牛,遇到一個超大方的阿爹,願意奉獻自己兩個月的薪水打造這一切,連阿母都跟著享福,以後牛牛長大了,真的要好好孝順阿爹喔,順便也要孝順我啦,生小孩也是粉辛苦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