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安先生知道自己要當爸爸的那一刻起,他就開始身體力行的要來實施他多年以來的夢想---[給孩子最好的]之計畫.
在我害喜無法出門的頭三個月期間,每到假日,安先生也會自己開著車到處跑遍溫哥華的嬰兒用品店.
在看到那些五花八門的strollers, car seat, crib, 小衣服小襪子帽子, 可愛布巾床單床組等東西之後, 他編織美麗夢想的境界就開始無邊無際的擴大~~~擴大~~~~再擴大~~~~

現在我的身體狀況好多了, 一樣是到了例假日週末, 安先生就會拖著我到處看他發現的寶寶用品新基地.
((準爸爸的功課做得很足, 除了實地勘查產品品質之外, 每晚也都上網查詢價格, 研究其他人的使用評語跟產品排行.))
果真安先生的眼光不是蓋的, 每一樣東西都是名牌, 而且價格都是一般平價用品的兩三倍.
每每他看的喜上眉頭,滿臉洋溢著幸福, 我就在後面潑冷水(我是皺眉頭,滿臉充滿著懷疑)......
我總是想:阿你是看好玩的是嗎? 買這些貴森森東西的錢是要從哪裡來???

其實我很了解他那種第一次要當爸爸的喜悅跟興奮.
小蠻牛不僅僅是我們的第一個寶貝,或許(很大的可能),也是唯一的寶貝(我真的不想再生了).
也因此準爸爸想要給孩子最好的環境,物質用品, 他那樣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
只不過,偶棉又不素比佛利山莊的有錢人, 再怎麼樣想要用好東西, 也不能誇張到為了喝牛奶而去買一頭牛的地步吧.......

這幾個月的產品比較下來, 每一家嬰兒用品店我們都光顧好幾次,始終我們的shopping list都無法達到共識.
他的list在無限延長當中, 而我也有做功課,到處問一些有經驗的媽媽們什麼該買什麼不需要買的, 所以我的list就一直在縮短, 舉凡媽媽們說過只能使用短暫時期的,或是寶寶根本不喜歡用的東西,我都刪除.

我們兩人就這樣各自列著毫無交集的購物清單, 我覺得這樣各自堅持下去也不是辦法, 搞到現在什麼也沒買(沒有共識不敢買).
就在一個月前, 索性我就把他的清單拿來, 每一樣後面都幫他標上價格, 然後還給他小小的保守估計一下(就是不含稅的狀況下), 照他那樣理想主義的買法, 他得準備至少五千加幣(台幣十五萬)才夠買, 我問他......錢從哪裡來??? 你有錢嗎?????

針對這個現實的問題,安先生始終都沒有回答, 他沉默了很久.
我以為這一招有效, 但奇怪的是他還是每一週都帶我出去看超貴的東西.
我忍了那麼久實在快得內傷了,所以前幾天逼問他, 你到底在想什麼? 為什麼硬是想買那些貴的東西?
於是安先生說: 其實....我還有一筆定存, 那是為了以後要救急用的, 萬一哪天有意外需要用到大錢的時候, 至少還有這一筆錢可以墊.
他繼續說:我一直不想動用這些錢, 但回頭想想, 我這麼辛苦的賺錢存錢, 其實為的不就是要把這些錢用在太太跟小孩身上嗎? 不就是為了現在給孩子買好東西嗎? 甚至還想說等你拿到駕照就用這錢給你買一台新車呀.......所以, 我想把定存解約,買好東西給孩子用, 這是我一直以來的心願.

泥坎坎,泥坎坎~~~多麼會說話的一張嘴呀, 
既然準爸爸都招了(原來有私房錢), 我哪裡還有反對他買東西的立場呢?
就降子準爸爸的shopping list, 給他過關合格. 至於準媽媽我就放心照顧肚子裡的baby就好,現在天塌了也有阿爸頂著囉.

PS.阿至於準爸爸的清單上到底有些什麼, 那就以後再公布吧, 等他真的買下去了,我在拍照給大家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