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一算, 我已經兩年半沒有回台灣了, 這也表示, 我有兩年半的時間沒有見到台灣的親戚朋友, 沒有跟家人團聚, 也沒有一起過年過節

今年的農曆年, 在北京工作的姊姊, 想要號召住在LA弟弟跟遠嫁溫哥華的我一起回台灣陪爸媽過年, 無奈北美這邊沒放假, 請長假是不可能的, 若是請短期幾天假回台灣一趟又覺得很燒錢, 而且時差可能才剛調好, 就又要回溫哥華, 身體會受不了.

 

我跟姊姊提議說, 或許他可以飛來北美一趟, 如果弟弟方便, 我們就相約LA碰頭團圓, 看我能請幾天假, 就團圓幾天.

此計畫一提出, 行動力十足的姊姊馬上就買機票決定飛來看我們了, 而磨磨蹭蹭的我, 則開始計畫要怎麼跟公司請假, 還得算算戶頭錢夠不夠買機票. 總之這次國際家族大聚會, 是勢在必行的了.

 

老天爺一向是眷顧我的, 在這次的旅行計畫中, 我更是感到神蹟一直在我身邊出現, 簡直到「有求必應」「心想事成」的程度, 真的是感謝主.

一開始我最擔心我上班的學校會在這段期間有密集課程要上, 那我就得風雨無阻的去上班. 後來查了課表, 很神奇的是, 以往連續要上兩週的密集課程, 這次變成「隔週」上, 中間休息到的那一週, 不偏不倚的, 就是我計畫去LA的那一週.本來還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看了好幾遍之後, 才又跟主管確認我的確那週不用上班也沒關係, 所以就跟主管說因為農曆年, 想家族團圓一下, 要計畫飛去LA幾天. 好心的主管一聽, 二話不說馬上答應那一週他不排我的班, 讓我好好的去玩.
我真是好感激好感激, 至少現在, 假期要到了, 2/2-2/6這幾天, 我們會在LA度過農曆年.

 

下一個問題是經費, (機票, 迪士尼門票, 住宿, 餐費等)

我存款本來就不多, 還好溫哥華飛洛杉磯的機票比飛回台灣要便宜好多好多, 一家三口的票價我還負擔得起. 因為是跟我家人團聚, 我還真不好意思開口請安迪付錢, 畢竟他負擔平日全家開銷壓力也挺大的.算了一下如果要去迪士尼樂園玩, 門票也要好幾百, 住宿的話, 借住弟弟家是最省的, 可是我們一家三口要去還得準備棉被, 床(他們剛買房子, 沒啥家具), 還得顧慮我們早餐, 想想很不好意思讓弟弟跟弟媳那麼麻煩, 所以我們覺得住旅館比較好.

這樣算下來, 安迪說得先把我們的定存給解約, 才能拿錢出來用. 正在盤算要領多少錢才夠時, 正巧弟弟來電話, 跟我們說他累積了好多飛航里程數, 可以讓我們免費換機票去找他, 只要再加上一點費用就好. (神哪, 你又顯靈了~~~真的是太眷顧我們一家了, 謝謝弟弟謝謝神)

電話掛掉後馬上就上網定票, 用里程數之後真的是整整便宜了三分之一價錢左右, 好開心喔.而在我定票的同時, 安迪也利用公司員工身分去定旅館, 在last minute, 我們竟然定到了一晚35美金的deal(便宜到爆炸), 安迪說前一分鐘他搜尋都還說房間全滿定不到, 但過會兒再試試竟然avaliable了, 好神呀, 怎麼會順利承這個樣子. 當下覺得上帝就站在我們後面微笑呢.

 

之後幾天, 我們盤算著要換美金, 查迪士尼票價, 此時.......又得呼喊一下哈雷路亞了.因為弟弟又來電告知, 弟媳的妹妹就在迪士尼上班, 以員工身分, 幫我們拿到了五張免費票, 所以我們可以免費在迪士尼的兩個主題樂園通行無阻, 套票玩透透.當然只限一天啦, 如果玩不夠還想玩第二天, 那弟媳的妹妹就在幫我們買打折票.
泥砍砍呢砍砍~~事情是不是進行的好完美?我覺得身邊貴人好多喔, 我們一直受到大家的幫忙, 真的都不知道要如何報答耶.

就在所有計畫安排好後, 安迪說要去找我婆婆換美金, 他說或許婆婆會因此贊助我們一點.我原本覺得他怎麼那麼厚臉皮呀, 真敢做耶, haha, 但之後覺得, 兒子去跟媽媽撒個嬌之類的, 說實在當媽的也是挺高興的吧(我婆婆人真的超好, 不撒嬌他也是會給紅包的啦)結果真的像安迪所說, 他一提要換美金之後, 我婆婆馬上說要換多少?我給你們當成過年禮物好了. 加上安迪的兩個阿姨也想贊助, 所以我們一共募得2000美金旅費(這麼多根本花不完的, 我一定要逼安迪把剩餘的存到小虔的RESP去)

 

家族團圓, 對於我們這些海外遊子是很珍貴的時光, 我的父母, 姊姊, 弟弟, 跟我, 分散在四個不同的國度, 分別是台灣, 北京, 美國跟加拿大. 每次分離, 我們都不知道何時才能在相聚. 不是我們沒能力聚在一起, 只是父母健健康康的, 子女們也就各自為自己的家裡打拼, 但其實我們心裡都知道, 要團圓應該就要趁著大家都健健康康時, 才有意義. 很可惜這次LA之旅我的父母決定不同行, 因為爸爸暈眩症很容易發作, 坐飛機會很不舒服, 而媽媽則是要照顧91歲的外婆, 不敢遠行. 我心裡很惦記他們, 卻遲遲沒能回台灣去探望. 只能經常透過face time, skype, 用視訊傳達關心.

離出發還有幾天, 我們每天跟著小虔倒數著, 心裡是期待的, 愉快的, 興奮的. 每天添購一點小禮品, 想要到達LA後送給家人們朋友們. 姊姊也一直叮嚀說他會帶禮物給我們, 讓我們準備大皮箱等著.(微笑)這就是親情哪, 我好懷念的感覺. 我們雖然身處四地, 但是心都繫在一起, 我心頭好溫暖呢.

 

朋友說, 家裡就是最安全最溫暖的避風港, 我深深的感受到了. 不管在外面遇到什麼委屈, 受到什麼挫折, 只要回到家, 就什麼都不怕了, 有家人在真好, 親愛的姊姊弟弟們, 三天後可以相見囉, 等著我來給你們一人一個大抱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