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想來弄個義大利麵
才發現先前用剩的番茄麵醬在瓶子裡都生菇了

每次買一瓶都用不完
做完義大利麵又接著做pizza
還是用不完
結局就是發霉生菇say goodbye 啦

可是今晚就是想吃番茄口味的義大利麵阿
怎麼辦??
嘿嘿
隨手翻了一下冰箱
番茄洋蔥大蒜都齊全
靈機一動那就自己來做醬好了

一做才發現
哇塞
超簡單
三分鐘內完成喔



(圖片乃加工過的成品啦, 今天吃拿坡里義大利麵, 放入切片熱狗跟蘑菇, 配上花椰菜, 最後淋上醬汁煮滾就完成囉)

來介紹一下簡單的作法吧
材料:番茄兩顆+大蒜五瓣+洋蔥半顆
調味料:糖一匙+鹽一匙+乾燥香菜末+檸檬汁一匙+白醋一匙

以上全部丟到果汁機裡絞爛, 可適量放入少許水份比較好打
就完成了
(喔耶, 有夠簡單吧, 重點是~~~很好吃耶, 真的很好吃, 有夠~~~好吃啦)

不過請勿生吃
如欲加工請參考下文

我在煮麵條的等待時間
就同時用另一爐火開始炒醬料
洋蔥末先爆香
在加入絞肉一起炒(可放點料理酒跟大蒜片去腥味)
之後放入花椰菜炒熟後
放入蘑菇跟熱狗切片
稍微拌炒一下再加入雞精鹽巴調味(我自己亂調的)
最後倒入那個醬汁一起煮滾
等麵熟了之後放到這一鍋醬裡面拌勻後就可以乘盤囉~~~

哇咧沒照照片
太好吃所以嗑光光了

連我家挑嘴的老爺都大嘆好吃
我想我以後都不用花錢買醬囉
自己做的好吃又新鮮
給大家參考囉

arrow
arrow

    沈小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