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開始剛好幫小虔換了進階的奶粉(含鐵含鈣成份的)

結果小人從週一早上開始嘔吐+軟便(真的是青屎)

媽咪第一次經歷這樣的現象

真是心慌慌意亂亂

P1000474.JPG

(我吐了,像噴泉一樣猛,還從鼻子流出來......)

原本以為是換奶粉後小虔不適應才吐

但是後來小虔開始發燒(還好只燒兩小時)

而且沒有繼續餵奶也是吐(沒吃就沒吐,有吃才有吐)

看來應該不是奶粉的問題

沒經驗的媽咪真是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一直上網找救兵

(現在孩子都照google在養的啦,還有yahoo知識跟噗浪的媽媽們提供經驗)

P1000477.JPG

(我發燒了,耳溫槍跟腋溫體溫計都使用了,38度~~~infant tylenol伺候)

我知道

在台灣只要小寶寶生病了

直接去診所看醫生拿藥很方便

可是在北美就不是這樣了

通常看病要預約掛號

而且醫生通常都是叫父母繼續觀察小孩子的活動力

即使去看醫生也不給藥的(就是看安心的就對了)

P1000480.JPG

(吃了藥藥,昏昏欲睡哪)

由於小虔的活動力時好時壞

食慾也是時好時壞

媽咪當下覺得先觀察病兆再決定是否去看醫生都還來得及(大不了掛急診)

只是在觀察的過程中很難熬

媽咪實在很想知道小虔是對奶粉過敏還是真的生病了

P1000484.JPG

(多喝水喔~~才不會脫水,我尿布幾乎都是乾的,因為水分被我吐光光了)

觀察了一天下來

小虔一共吐了三次拉一次

稀飯土司蘋果泥都沒有消化就吐光光了

而且都不是吃完馬上吐

大概都是睡個小覺起來以後吐的

P1000485.JPG

(媽咪,我的肥臉被我吐到剩小肥而已,沒有大肥特肥了)

原本不知道小孩吐大人還能怎麼辦

後來有各位媽媽們的提醒

才知道要注意寶寶是否有脫水的問題

像小虔的尿布幾乎是乾的

就表示他體內水分不夠了

雖然有定時給他水喝顯然還是不夠

這時候就要喝這個啦

pedialyte30.jpg

(口服電解液--圖片取自google)

很感謝偉雄媽及時電話聯繫

讓妞爸在超商買到正確的產品(因為我們也是第一次買咧)

也很謝謝網路上的媽媽們一直指導如何餵食

總之小虔生一場病

媽咪學到很多呢

P1000491.JPG

(第二天我還是照吐,可是有進步,只吐兩次喔,而且沒拉拉)

小虔的病情到第二天有好轉跡象

雖然還是有吐

不過次數減少(早晚各一次)

而且活動力大增

沒有發燒沒有拉肚子

看來應該是不用去看醫師了

P1000470.JPG  

(我是健康寶寶,生病也是好的很快的......)

到了第三天

小虔算是完全康復了吧

除了比較嗜睡之外

食慾活動力都還不錯

沒有嘔吐發燒拉肚子

因為咧

他已經把病毒轉移到媽咪身上啦

P1000493.JPG 

(人家說,要把病傳染給別人自己才會好阿,所以阿母,你就犧牲一下吧)

好啦

也是因為我自己也開始不舒服+乾嘔小吐

我現在可以確定小虔不是對奶粉過敏

這次算是腸胃型感冒吧

還好我一天就痊癒了

為了不要再傳染給其他人

我們很乖的自己居家隔離中囉

要出去玩,再過幾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