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週是long weekend,可以連放三天假的安先生,放著好好的[睡到自然醒]之福不享,連著三天都一大早就爬起床來,在外面奚奚酥酥kikikoko的忙著.
忙什麼咧?
忙著[築巢]咧~~~

看很多文章提到,孕媽咪到了懷孕後期,很自然的就會出現一種築巢本能,想要把家裡打掃的乾乾淨淨,把居住環境整理到最適合baby生長的狀況.
這種本能的出現,原本就讓我覺得是很神奇的現象,但是現在我覺得更神奇的,是這現象竟然沒有發生在我身上,而是發生在準爸爸的安先生身上呢.

從上週準爸爸開始改造嬰兒房開始,築巢傾向開始越演越烈,到這一週,連著三天的長假期,準爸爸的心思全都放在嬰兒房裡.
第一天,我還在賴床,準爸爸已經輕手輕腳的爬起床,到隔壁嬰兒房靜悄悄的組裝嬰兒床了.
等我起床後,看到他把我們陸續購入的crib skirt,bumper,sheet和小被被都舖好之外,高級記憶泡棉床墊也已經舖下去了,一整個就是超溫馨可愛的說.

可是準媽媽肚子很餓,沒有欣賞太久可愛的小床就自動爬到廚房去啃麵包喝牛奶了.
此時準爸爸又開始搬東搬西了.

首先把衣櫥清空,準備衣櫥要給小蠻牛專用.
接下來又把我的搖搖椅給抬到嬰兒房內擺放,看一看很滿意之後又搬回客廳暫時先讓我在客廳看電視時繼續用.
我一個人晃著合不攏的兩腿,吃著早餐坐在門外看的可起勁了,可是一點忙也沒去幫,只覺得這個準爸爸好像很自得其樂似的,也就讓他獨樂樂去.

第二天一早,準爸爸又興匆匆的爬起床,我依然繼續賴床,在床上翻來覆去跟肚子裡的小蠻牛玩大翻滾遊戲(我翻他也翻,haha).
又是一陣奚奚酥酥kikikoko的聲響,這會兒是又再幹麻咧?
喔~~~在把昨天舖好的bedding set全拆下來,準備丟到洗衣機先洗一洗啦,新東西還是要先洗過再用比較衛生.
洗了一上午後,準爸爸又開心的把bedding set批在立體衣架上,然後移駕到火爐前面開火給他烘~~~~~巴不得趕快讓他乾,乾了才能再舖回去crib裡.

第三天,我半夜失眠,早上了才開始昏昏欲睡之時,準爸爸又想要起床了.
哈~~原來是晾了一天的bedding set已經乾了,準爸爸又去舖小床了,另外還組了立燈,然後把小塑膠衣櫃組裝好放入衣櫥裡.
現在只差窗簾掛上,其他的擺設都算一應俱全囉.
想想也真好笑,連著搞三天,不過就是弄那張小床咩???有需要那麼興奮嗎? 準爸爸的築巢本能好像太強大了一點,害得我不好意思,也只好開始洗起嬰兒衣服準備待用,弄點小動作讓準爸爸認為我也有參與啦.

至於嬰兒房現在變怎樣,先不公開囉,等窗簾裝上,然後我們把一些小東西小佈置也完成後再來欣賞吧.
不過大家可以先看看我快要34週的肚子是怎樣.....

***從背面看,有沒有以為我已經去偷生回來了?


***冤枉阿大人,我的肚子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