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有沒有這麼倒楣的孕婦呀? 
今天去lab抽血,竟然被抽兩次~~~一次還兩管耶,
現在左手右手各一個ok繃貼著,心裡委屈的咧.

話說孕期進入第28週,又到了我產檢的日子.
今天的任務是[葡萄糖耐糖測試],跟醫生拿了檢驗單後,就到隔壁的lab去報到,終於我要喝到那個傳說中很像芬達橘子汽水的東東了, 好期待又怕受傷呀(因為聽說有人喝到吐)

報到後等了十分鐘, 跟著檢驗員到抽血站坐著, 看他從冰箱拿出一瓶橘色糖水, 心裡想著[不知道有多甜??]
檢驗員拿了個紙杯來,確認我對檸檬橘子不會過敏後, 就從瓶子倒出糖水給我,要我五分鐘內得喝完整瓶.
他小姐不是倒完糖水就走, 而是穩穩當當的就站在我旁邊[監視]我喝完咧.

戰戰兢兢的喝了一口~~~~
哇!! 有氣泡,好好喝喔
不到兩分鐘,偶喝完了(還意猶未盡), 真的就好像喝橘子汽水, 好香甜, 氣泡感沖淡了甜膩味, 所以我一點也沒有遲疑的一瓶就降子咕嚕咕嚕吞下肚了.
接下來等待一小時後, 準備抽血.

抽血程序我已經小有經驗, 這次也不例外, 報上生日之後我自動捲起右手袖子, 就抽右手吧.
這個檢驗員技術不怎麼樣,讓我刺痛了兩秒, 不過兩管血很快就抽出了,所以牙一咬也就忍過去了.
抽完血後要用棉花壓著傷口,檢驗員親切的說, 稍等一會兒我就來替你貼ok繃哦.

就這樣等呀等, 突然聽到隔壁抽血間傳出騷動, 聽到一位媽媽一直叫著一個男孩的名字並且說[ it's ok, listen, it's okay......]
然後持續了兩三分鐘才安撫完, 抽血站恢復平靜.
可是就在此時, 另一個檢驗員又出現在我眼前, 並且又帶起手套, 拿出針筒, 對著我說....[ 來, 抽血]
我訝異的跟他說[我抽過了], 他也看到我右手有棉花壓在傷口的.

之後他又對著先前幫我抽血的檢驗員問:[ 怎麼回事, 已經抽過血的樣子哦, 怎麼還有兩張標籤(貼在tube上用的)在這兒?]
然後之前的檢驗員就一臉抱歉的說, sorry, 剛才隔壁有發生一點緊急狀況, 你抽的兩管血都被打破了.
我哩咧傻眼, 問他what happened?
他才說隔壁有個小男孩有點失控, 可能是暈倒還是跌倒還是怎樣,總之就砸了我的兩管寶貴的血啦.

嗚嗚嗚, 欲哭無淚, 第二個檢驗員只好一臉抱歉的說, 純屬意外, 真的很對不起你,只好再抽一次囉.
唉唉唉, 三聲無奈, 只好換左手, 乖乖自己捲起衣袖, 準備第二次咬牙, 再忍一次兩秒鐘的刺痛了, 媽呀, 又兩管血沒了.........

其實當我再度捲衣袖時,赫然想起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遇到血液樣本被打破的倒楣事了.
記得十幾年前還在日本唸大學時,也是因為久咳不癒所以急病亂頭醫的找了一個耳鼻喉科看診.
當時一進去診所就發現不對勁了, 因為醫院設備老舊, 醫生也很老囉,候診室暗暗的一個病人也沒有, 報章雜誌亂堆一通, 一度我以為走到廢墟鬼屋去了說.
不過已經咳到換過無數醫院的我, 當時也只想就試一試吧, 然後跟著連走路都走不穩,講話聲音還會發抖的老醫生進去診療室了.

經過老醫生問診後, 他決定要抽我一管血檢驗一下.
然後叫我一週後回診看結果報告,我當然就讓他抽囉.
沒想到一週後回診, 老醫生竟然笑嘻嘻的用老頭子講話有氣無力的沙啞聲音說:[ 阿對不起, 要重新再抽一管血喔]
吼~~~shock, 為什麼~~~都洗ㄉㄟˊ(どうして?なぜ??)

然後他一樣是笑嘻嘻的說, 對不起啦, 上次不小心把你的血液sample給打破了咩, 看你要不要再重新抽一次啦,不抽也沒關係,我直接開藥給你也行.
實在是給我裝肖維....當下我直接落荒而逃, 跟他說不必了, 我好多了, 不藥而癒(命都嚇掉一半了, 病也自然好了唄)

沒想到十幾年後我又遇到血液樣本被打破的倒楣事, 老天, 有沒有駕泥呀[衰]的阿??
最好耐糖測試給我一次通過啦, 不然下次可就不是咬牙忍兩秒鐘那麼簡單了, 我不想白天空腹喝糖水, 不想再做連續抽血測試, 看在我這次多抽兩管血的份上,老天讓我通過測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