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聽到了,我聽到了.
在第十二週產檢時,我終於聽到baby的心跳聲了,一整個開心到瘋掉.

之前也說過,由於害喜症狀太猛了,所以我都一直沒有感覺我是懷孕,而是感覺自己得怪病.
加上肚子也沒有變大, 還是扁扁的, 只有胃脹氣鼓得像青蛙一樣凸出之外, 我總覺得我懷孕這件事情其實根本是假的.

直到第十二週, 我再去家醫報到產檢時,醫生用擴音器讓我聽到肚子裡寶寶的心跳聲,我才恍然大悟----洗金捏~~~我肚子裡有小蠻牛耶.

我躺在診療台上,醫生在我的肚子上抹上透明的膠狀物,然後他拿了一個小儀器就開始在我肚子上滾來滾去.
醫生說如果baby剛好翻身背對上面,或許就聽不到心跳, 叫我跟安先生先不要期待太大, 如果這次聽不到, 下次再讓我們聽.
之後左滑滑右滑滑, 我只聽到很奇怪的空洞回音, 似乎沒有心跳聲.
診療室裡的三人都屏息以待, 突然, 醫生說:[有了~~~很微弱的聲音]
之後我們就更靜悄悄的聽, 然後醫生把擴音器固定在一個位子上後, 漸漸的我們就清楚的聽到了((火車過山洞))的聲音囉.
規律的[蹦蹦~蹦蹦~蹦蹦~]
哇哈哈, 是小蠻牛的心跳聲耶,超興奮的, 我的肚子裡有小蠻牛耶,啦啦啦啦啦~~~~瞬間爆開心.

安先生也很高興的問,那小孩現在大概大小有多大?
醫生說:[大概跟你的大拇指一樣大]
ㄟ嘿嘿,這下子我跟安先生就同時舉起自己大拇指比阿比的看阿看, 好像我們的拇指就是小蠻牛一樣, 兩個傻笑到不行.

醫生也很親切的說, 一切都很正常, 四週後回診, 我會開照超音波的單子給你們,到時候就可以看baby了, 歐耶!!!

離開診所後,我精神實在大振, 害喜的不舒服全部不見了,只覺得胃口大開,馬上要求安先生帶我去大吃大喝一頓.
此時安式夫妻檔突然變成幼稚園小朋友,兩個一直用各自的大拇指再跟對方的大拇指對話, 互相叫爸叫媽的, 好不幼稚
原來,才聽到baby心跳就可以高興成那樣, 那四週後看到baby身影,啟不是要放鞭炮舉國歡騰了.

還有其他開心的是,這次去家醫那兒看free T4血液報告,結果一切正常,放大心了.
然後做了一些內診,抹片檢查之後, 醫生也說大致上[看]起來沒問題.
而進入第十二週後,害喜症狀真的有減輕許多, 雖然還是感覺虛弱不想出門, 但是比較不會想吐頭暈了,胃口也好一些.
不過止吐藥還是不敢貿然停止,等下週觀察一下情況, 如果更舒服了,就慢慢減量吧.

小蠻牛,要乖乖長大喔, 四週後去看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