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
虔的行為舉止跟以前有些微的不同
也不能說全部都是[進化]行為
有時候
我感覺反而是[退化]咧

(唉呀,幹麻強迫我戴媽媽的平光眼鏡?
很像老花眼的嬰兒耶)

像是入睡的習慣
原本虔已經學會自己在床裡趴趴自言自語的入睡
可是大前天跟昨天都反常
一哭哭了30分鐘
就是要媽媽抱抱才會停
而且一抱起來
就眼睛一閉
睡著了
這這這....這是哪個零件故障造成的阿
行為不太穩定喔

(我愛吃藍莓泥,看我血盆大口)

再來是學習喝水
想說虔九個月大了
可以開始學習用sip cup了
買了他人生的第一個水杯給他
結果他拿來當玩具玩
只會咬咬,不會吸吸
反而是我以前買來外出用的小水壺
虔吸的很高興咧
(會用左邊那個,不會用右邊的)

我在想喔
可能是因為左邊那個水壺可以壓瓶身
所以虔要喝水時我就幫他把水壓上升
兩次之後虔就知道水可以[吸]出來
而右邊那個咧
因為有防漏水設計
所以吸嘴內管有個膜阻隔住
要邊咬邊吸才喝得到水啦
對虔來說
太難了


(喝水好難,撕書比較容易)

再來是飲食習慣改變
這幾天越喝越少
每次奶奶喝剩都得倒掉
可惜呀
貴森森呀

所以昨天虔又喝剩ㄋㄋ
我就拿去跟草莓打成草莓奶昔
然後虔就瘋狂吃光光
看來
線再固體食物更能獲得虔的喜愛
ㄋㄋ也從一天餵四次減少成三次
省一點也好
(我也愛吃水果,左邊小盤是我的,右邊大盤是阿爸的
媽媽最好了,都幫我們撥開喔,我一次可以吃五片)

虔還喜歡吃米餅
最近會用手抓著小小塊的餅或麵包吃了
可是如果食物就再嘴巴前
他就會懶得用手拿了



阿他現在還會從bumbo seat逃脫出來


有退步的行為
也有進步的行為啦
小孩就是一直變變變
媽媽也只好見招拆招

現在虔還會讓我們牽著他的手走路喔
他走的很急促
不過前進的不錯
下次再錄起來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