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要讓寶寶自己入睡也是一種學習
那我可以說
我家的虔
學到的只是自己入睡[恐懼症]

經過這幾天的奮戰
不管虔是分離焦慮也好
單純的就是想撒嬌要媽媽抱抱入睡也好
或是想要含人肉奶嘴才肯睡也好
當媽的我
能做的都做了
卻還是逃不了每天晚上要聽虔哭到呼天搶地
魔音穿腦
讓我心臟碎片掉滿地

雖然採取不離不棄政策
守在他床邊陪他入睡
但是成效也只維持了幾天
昨晚開始
隔岸觀火法已經失效
即使我在他身邊
只要不抱他哄他,他就哭到像在講話抱怨
哭到我耳膜快破掉
他嗓子也啞掉了

最後的絕招都還是只能讓他含著人肉奶嘴入睡
而且都要他哭累了他才肯進入這步驟
否則在之前他也不要我抱
也不要含人肉奶嘴
那是怎樣
被虐狂???
非要哭到變豬頭才肯睡??

別說是學習入睡
我看其他媽咪在想辦法讓小孩多吃一點
通常就是反效果
小孩以後更討厭吃東西
因為過程不愉快
想要嬰兒改用奶瓶喝奶或是改親餵
也是發生反效果
寶寶光是看到奶瓶或是奶頭就知道要哭了
因為過程也不愉快

是當媽的步驟錯誤
還是當孩子的學習方向有問題
學習效果為什麼總是在加強[不愉快]的經驗而已

現在小妞一到晚上睡覺時間就會緊張
光是把他放到crib他就大哭
我人都還在他身邊耶

X的,看他哭我心情就不好
偏偏當阿爸的教育理念始終都跟阿母不合
心煩意亂
想說反正守在他身邊他也是哭
不如就棄之不顧繼續費伯法好了
無奈阿爸插手
進去房間後小孩哭的更慘
因為要媽媽,不要爸爸
阿爸哄多久,他就哭多久
我不禁想
阿爸如果沒進去哄,說不定孩子已經哭累到睡著了咧

沒輒
阿母只好再出動
這會兒豬頭虔看到阿母馬上使出無尾熊抓樹幹功
緊抱阿母不放
哀 哀 哀
三聲無奈
獻奶
五分鐘內睡著

結果對於虔來說
入睡訓練大概變成了這樣的步驟
喝完配方奶-->放入crib-->哭到變豬頭-->媽媽來獻奶-->入睡
X的,這是哪門子學習
阿母不想幹了
我不是沒耐性陪孩子,我是心疼他哭啦
陪他也哭,不陪他也哭
我自己也要跟著哭了啦

希望這是過度期
希望這是過度期
希望這是過度期

只能這樣安慰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