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配合媽咪做抹片檢查的日子
虔的九個月大健檢也跟著遲了兩三週
都快十個月大了才去檢查
阿反正健康的很
沒差啦

(ㄌㄩㄝˋ~~~我9.1kg)

醫生問到寶寶睡得好不好時
我跟妞爸很心虛
想裝沒事說[睡得好]時
阿母實在忍不住要抱怨一下
馬上脫口而出說
[睡的不好]
(吼~~媽咪說我壞話,趁機告狀喔)

後來跟醫生講了虔的入睡狀況
以及半夜起來的狀況後
醫生斬釘截鐵的就說
bad habit
就是要含著媽咪的奶頭才肯睡
這是媽咪給他養成的壞習慣啦
要改要快
不然以後麻煩可就大啦

(ㄋㄋ~ㄋㄋ~~ㄋㄋ~~~~見奶眼開的小孩)

是說怕寶寶長牙以後還夜奶
容易造成蛀牙
還有就是睡眠品質也不好
對媽咪跟對寶寶都一樣
所以醫生說
要戒掉這壞習慣才行,寶寶會哭哭,不過咧
[沒有寶寶是死於哭的,所以...讓他哭吧]
喂~~~

(喔耶,我可以吃小花餅乾了,好粗好粗好好粗喔!!)

其實我最怕聽虔大哭了
白天笑那麼燦爛
入睡就變成憂鬱情緒,不太好,不太好
那怎麼戒才好咧?
小妞又不吃奶嘴
這時,噗浪的媽媽團們就發揮強大的功能啦
有人提供[咬被子]的妙方


(不只咬被子,我連襪子也咬)

素低
其實我也發現
虔從口腔期開始以後
就很愛咬被子的角角(也愛咬標籤)
之前讓他自己學著入睡時
他也是都把毯子角角咬的濕濕的
然後睡著
這幾天虔因為都站著哭,不肯躺
所以咬不到毯子角角阿
昨天阿母只好等虔睏到眼皮快睜不開時
抱著坐在搖椅上
毯子嘟到虔面前讓他咬
阿他恍神的利害也就這樣咬到睡著了

(被子咬爛以後準備改咬拖鞋啦)

就醬子
虔昨天很順利的沒有含著ㄋㄋ入睡
不知道今晚會如何
希望慢慢的學會靠自己安撫自己的方法睡著
然後以後可以在crib裡自己入睡
醬子阿母就出頭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