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第一天恐怖的無尿布練習
Alexis開始知道什麼是「尿尿」
什麼是「大便」
也因此他突然就開始會控制「放尿」機制了

噗哧
是說控制的也太強烈了
演變成「憋尿」



(來抓我阿......抓不到抓不到)

第二天一早
媽咪又開始脫掉Alexis尿布時
小人有相當明顯的不安反應
也不願意去坐小馬桶了

不過媽咪有最後一招可以用
就是拿出mm巧克力來
對Alexis說
「乖喔, 只要去坐坐,就給你一顆巧克力」
um.....媽咪是耍了賤招
但是還真有用
至少
小人願意坐在上面了




(媽咪,你在照什麼, 給我看一下嘛.....應該不是我光屁股齁?)

第二天的進步在於
Alexis知道憋尿
憋到最後一刻時會焦慮不安
一下子討抱抱
一下子哭鬧
然後我帶她去小馬桶他會努力想要尿
可是不敢尿
所以有一次他尿到地板
第二次一半尿在馬桶裡
一半尿在地上
媽咪一樣給他獎勵
帶她去洗屁股後
決定折衷方式給他穿上小褲子
但是不包尿布
很意外的
Alexis沒有尿濕褲子耶
他開始延長放水時間
第二天已經變成一個半小時以上尿一次

ps:第二天沒大便, 這孩子本來就兩三天大一次



(I am a big girl now~~~)

媽咪調整了一下練習的腳步
現在先採取半套EC練習
Alexis午睡跟外出時還是給他包尿布
但是改成包布的(這樣他比較會警覺濕濕的不舒服)
然後每個小時我會去摸一下
他尿尿的次數有減少了
因為時間拉長了
這是好現象
膀胱開始發揮控制作用囉



(天氣好, 野餐野餐~~~)

第三天的進步很大
Alexis一覺起來
尿布完全是乾的
喔耶
媽咪好驚訝喔
現在媽咪固定在小人睡前帶去坐一次馬桶
睡醒後再去坐一次
然而第三天的Alexis不但整晚尿布沒有濕
睡前跟睡醒後也沒有在小馬桶上尿尿
我給他單穿長褲沒包尿布繼續觀察
他一直到起床後兩小時也都沒有要尿尿的跡象耶

媽咪開始懷疑他的膀胱是超強橡皮做的
怎麼那麼會儲尿阿

不過後來有客人來訪
於是媽咪又替他包上尿布了
到了中午才發現他有尿一包
感覺他憋很久
要等到有尿布才敢放心尿下去咧

今天還是沒大便
看看第四天會不會大出來
媽咪又要上演馬桶接黃金的戲碼了嗎?



(看我穿著小洋裝婀娜多姿的跳個民族舞吧, 烤乳豬舞是也)


練習進入第四天
這天的Alexis起床後尿布有濕
但沒有以往那樣一整包滿滿
睡前跟醒後帶去坐小馬桶依然沒有尿出來
之後沒包尿布只穿褲子又撐了三個半小時後第一次尿到地板
媽咪完全心平氣和的跟他說
哇,尿尿囉, 媽咪擦乾喔
乖乖,換褲子吧

之後午餐後跟午睡前都有帶去坐小馬桶
小人完全沒有抗拒
但是很殘念也沒有任何尿尿出來
等到要午睡時媽咪在幫他穿上尿布
他一直到睡著後才突然放水
(媽咪心機很重, 一邊拍他哄睡, 另一手放在尿布上測放水量, 所以才知道他睡著時放水囉,熱熱的暖流)

算算時間又是三個半小時後
比起前一天他能儲尿的時間又更拉長了
which is good
所以媽咪會繼續努力下去
每天都看得到的進步
讓媽咪很欣慰
希望寶貝趕緊脫離尿布
穿上舒服的小內褲
這樣就是big girl囉

(文章是他午睡時打的, 目前還沒大便,早上想大可以是我一脫掉他褲子他就退縮了, 等他睡醒繼續等黃金報到囉, 加油阿,大便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