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exis滿兩歲之後
一整個好奇心大作之外
他是個很大膽嘗試新東西
並且很愛有樣學樣的copy cat~~~喵



(我這樣有像日本小孩嗎)

最近吃飯都要吃跟大人「一模一樣」的內容
菜跟肉不准切成小小塊
餐具很早就搶著自己拿了
但是現在一手拿餐具
另一手會想端著碗盤拿著吃 (拿不穩好嗎,小姐).....copy cat, 喵

而且不再接受拌飯了
以前可以菜肉剪一剪跟飯攪在一起餵他吃
現在咧
門兒都沒有
他一樣一樣的挑起來分類
然後分開吃 (超級龜毛~~~~~)



(我的側臉看起來還是胖嘟嘟耶)


自從這個兩歲兒開始會坐馬桶大小便之後
每天都要跟爹娘玩「搶馬桶」遊戲
爹地上班出門前習慣要去大便
小人就會飛奔哭喊著說
「我要我要,我要大便」
然後一個箭步先跑去馬桶邊佔位子
噗哧
腿太短自己爬不上去
還不是要爹地媽咪抱嗎.....copy cat, 喵

爹地有一天因此黃金先生縮回去
一整天上不出來
結果學到教訓的爹娘
以後要上廁所都要不聲不響的偷偷溜進去廁所
上個廁所壓力還真大說



(太陽好大喔, 要來出去玩了)


兩歲兒現在也很愛拿玻璃杯喝水
其實他拿一般塑膠杯喝水已經挺穩當的了
只是玻璃杯很重
媽咪實在很怕他摔了砸到腳
所以都還是會偷偷地幫他扶著
一直到他喝到剩最後一口
才讓他自己拿起杯子仰頭一飲而盡
小人頗有酒國女英豪架勢
喝完還會「阿~~~」的一聲
好喝

喔, 當然那種小的寶特瓶礦泉水他也很愛搶
凡是大人怎麼喝
他都要比照辦理就對了.....copy cat, 喵



(來, 爹地抱高高喔)


目前Alexis也學會刷牙要漱口
漱口要把水吐掉了
可是牙膏很好吃
儘管是有含微量氟化物的
他還是通通吃掉(護士阿姨說沒關係)

漱口時一開始會把水也喝光
但是現在發現把水吐出來更好玩
於是每晚睡前刷牙
他都在上演噴水大戰
射程又直又遠
正中前方鏡面 (媽咪要擦水很麻煩耶, 拜託吐到水槽裡好咩)
小人命中目標笑呵呵
爹娘忙著擦拭苦哈哈


(我走路的樣子跟爹地很像吧, ㄎㄎ)


兩歲兒的語言能力大躍進
現在會跟著媽咪念打油詩
三輪車全會
小老鼠上登台也會
很愛唱歌
雖然唱的內容七零八落的
可是都聽得出來他在唱哪一首
ABC song沒問題
同樣旋律的小星星中英文版都會

學校兒歌也跟著唱
兩隻老虎他很喜歡
總之媽媽唱什麼
他就學什麼.....copy cat, 喵

數字會從一數到十
中英文都會

目前這樣媽咪就很滿足了
這階段真的是學的又快又好



(這是我最愛的Ice Cream捏, 好好吃喔)


玩遊戲方面
Alexis開始會跟其他小朋友互動了
一起玩粘土
或是自己跟洋娃娃玩拌家家酒
喜歡跟其他小朋友打招呼
也可以很穩的自己去爬溜滑梯在溜下來

帶去公園玩
他十足就是活潑好動又外向的孩子
媽咪一點也不用擔心
(因為媽咪自己是肉腳內向又害羞的個性呀)




(玩紮子, 玩紮子囉)


生活中還有很多兩歲兒的有去事蹟
媽咪都寫不完了
等以後有時間在來分享吧

媽咪看著Alexis的照片
心裡真是滿滿的幸福
孩子的笑容好像有魔力
不管生活中遇到在怎麼鳥的事情
都會因為看到他們的笑容而化解掉不開心



(阿哈哈, 我在公園玩的好開心哪)

雖然說兩歲兒歡起來真的很恐怖
但是媽咪們應該都有健忘症
至少我累歸累
一整天跟孩子耗下來
到睡前回想一天的總總
也盡都是甜美跟幸福的感覺
(其實心裡有在默默的害怕隔天又要跟孩子獨處了, 不過每天也都是關關難過關關過咩)




(盪鞦韆, 搖阿搖, 搖阿搖,搖到外婆橋)


時間過的好快
Alexis在過兩週就要進入兩歲又兩個月了呢
每天都有很多進步的小人兒
不曉得接下來又會帶給爹娘怎麼樣的驚喜
媽咪爹地只希望Alexis繼續健康成長
每天開心快樂的生活
然後好好的繼續探索你的新世界

爸爸媽媽會一直在背後守護著你喔
寶貝貝



(媽咪, 謝謝你總是在我身邊, 讓我隨時找得到你, 我愛你)---媽咪很愛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