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送完Alexis上學後, 接到朋友電話, 說要拿東西給我
因為我們彼此都住的近, 所以直接就約在Metrotown碰面
很難得的是, 朋友今天有空, 所以兩人偷閒的就在mall裡喝東西聊天聊地聊人生

我們不是很熟, 但是透過幾次的留言, 知道他是個熱心助人形的大姊姊
(其實也不過大我幾歲而已)

這陣子我氣喘發作, 他每週都會關心的問我好點沒, 還不斷的提醒我要去看醫生, 甚至願意開車帶我去看中醫
雖然終究因為時間湊不上而沒有接受他的好意, 但是心頭總是暖暖的, 覺得被人關心的感覺很好

我們聊著自己一些很有趣的過往, 慢慢的也會聊到一些人生態度的話題
感覺我們價值觀很像, 說著移民的歷程, 有過挫折, 但都在堅持跟努力中度過難關
現在都過著很穩定的生活

因為這些過程, 我們更懂得珍惜身邊得來不易的工作機會
也聊到對家人的思念(不知怎麼的, 跟他聊天我就會一直想叫他一聲:阿姆, haha, 明明他就只大我幾歲)

他是個充滿正面能量又有積極態度的女生
從電話中也好, 見面的第一印象也好, 他總是很大聲很充滿活力的叫著我的名字
我突然覺得跟他說話心情好好喔, 笑聲不斷, 而且可以很安心的當我自己, 流露自己最真實的一面

不知不覺我跟他就聊了一個多小時, 接近中午了才解散
離別前, 他跟我說了他自己的故事, 他說他之所以如此的充滿能量, 是因為他告訴自己要好好的過每一天, 不然會有遺憾. 因為曾經沒有把握住某個當下, 而失去親人, 錯失了表達自己感受的時機, 而這一錯過, 就終身遺憾了.

所以他說, 現在的他, 如果想感謝一個人, 他不會拖拖拉拉, 他一定馬上說出口, 如果他覺得對某人有想說什麼話, 也會把握機會趕緊說.

是阿, 能這樣坦然多棒呀, 終究, 人總要經歷了失去, 才會懂得珍惜. 而懂得珍惜, 確無法改變某些事情時, 我想, 對我來說就不會有遺憾了, 畢竟已經做了該做的, 說了該說的, 真正的付出了, 無論結局是否圓滿, 都問心無愧, 那麼對我來說這過往就沒有留下遺憾.

與其想著失去的, 不如把握現有的, 珍惜身邊的人, 放手已離開的, that's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