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前曾經是上班族
現在則是全職媽媽
外加全職太太

依我親身體驗
我想說
帶孩子阿,覺對是比上班還要累

(媽咪,現在我會自己入睡了,你還是覺得累嗎)

老實說小妞算是非常乖
非常好帶的孩子
可是隨著他年紀增長
現在動不動就要到處摸,到處爬,到處站
而我們家又不是那種很適合寶寶到處玩耍的佈置
所以我就得一天到晚跟著在虔後面
一會兒把他抱開
一會兒扶著他站
一會兒安慰那個摔到四腳朝天哇蛙哭的小人
這樣搞一整天下來
不累才怪

(你看,我會惦腳囉,巴不得我會飛~~)

現在深深的覺得
小嬰兒還不會翻身之前
帶起來還比較輕鬆咧

雖然大家都說小孩出生的第一個月是媽媽最累的時候
但是對我來說並非如此
我覺得
小孩會翻身之後,會爬之後,會站之後
到會走會跑之後
媽媽才會越來越累呢

(媽~~我額頭好涼喔.....抓個玩具來吃吃)

現在替虔換個尿布都希望自己是八爪女
可以好好壓住他的四肢讓他別亂翻
然後還得迅速正確的包好尿布穿好衣服褲子

洗澡時也是大作戰
虔開始會踢水打水
每次都搞得我們全身濕搭搭
簡直是打水仗
而且之後要替他包尿布跟穿衣服
也是好費力咧
他到處趴趴走,一刻都靜不下來
(你們看我一臉淘氣樣,難怪媽媽會很累阿,被我搞的....)

其實我知道又要上班然後下班後又要帶孩子的媽媽們更累
上班有上班的壓力
帶孩子則是24小時不停歇的付出注意力

上班的好處是有薪水拿
全職媽媽的好處是可以陪著孩子經歷很多他的第一次
我覺得就都往好的方面想吧
上班跟帶孩子都累啦
但是老話一句
如果可以看見孩子健康快樂的成長
媽媽怎麼樣的付出
都會覺得是值得的

真的

(謝謝媽咪這麼用心照顧我,我一定會平安快樂的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