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可以感覺到我已經有一隻腳跨進人界了.
媽媽跟姊姊都鼓勵我說:加油~加油~,再過一週應該就可以恢復正常囉!! (Oh~~~I hope so.......)

可能肚子裡的小蠻牛知道他整他娘的機會不多了, 所以在我進入第十五週那天(上週四), 他就來給我一個絕地大反攻.
其實第十四週我就幾乎沒有吃藥了, 早晚吐一次的頻率我還受得了, 想說進入第十五週後,我應該就不會吐了吧.
沒想到,十五週那天我吐的最慘

吼~~~吐了整天之後一整個沒力, 懺抖的手,拿起藥罐子,管他什麼勒戒成不成功的,先吞一顆藥再說.
還有, 這小蠻牛很調皮,他從前兩週起就耍起新花招, 就是半夜不讓我睡覺啦.
每次睡到半夜三四點左右,就會醒來, 怎麼翻都無法再入睡, 總要醒個兩個小時後才會又累到睡著,可是也是淺眠, 因為安先生已經準備起來上班了, 會吵到我咧.

懷孕後, 我就快忘記什麼叫做[一覺到天亮], 懷孕前期是因為頻尿,半夜總要起床三四次噓噓, 或是餓醒之類的.
不過至少我滾上床後躺一躺還是會沒知覺的睡著.
我深深覺得, 睡眠品質的好壞, 真的會徹底影響到我一天開始的心情, 也會成為身體舒不舒服的關鍵.

還好, 根據十二週之後的經驗, 我知道痛苦指數在漸漸下降時, 如果突然某天痛苦指數突然升高, 就表示隔天會更靠近人界一點, 阿就是會比先前都還要更舒服些, 很奇怪吧, 痛苦指數呈現上下震盪趨勢, 但可喜的是總體是一路下滑的. 所以咧, 十五週那天我雖然突然超痛苦, 但我也暗自期待, 忍過那天後, 我應該就快要出頭天了,ㄟ嘿嘿~~~

那天, 我晚上九點半就陣亡了, 辛苦的躺在床上深呼吸, 用意志力忍耐著不讓胃裡的東西湧出來, 在數著自己呼吸次數下就昏昏給他睡去柳.安先生還體貼的給我拍拍背安撫我入睡咧, 好幸福
這一夜, 小蠻牛似乎是鬧他娘鬧累了, 也乖乖的陪著我睡, 我竟然一夜睡到天亮耶.
而且, 醒過來時, 怎麼覺得好像重生了, 想吐的感覺不見囉, 心情超好, 精神也是懷孕後第一次變好喔.

這兩天, 安先生剛好休假, 他看到我開始可以搞笑, 他也好開心.
早上吃完早餐後,我竟然又在沙發上昏昏欲睡.
中午胃口不錯,主動跟安先生要求要出去吃飯, 隨後還跟著安先生去逛Costco, 久久一次放風, 太愉快了.

隔天安先生又帶我去吃少林麵莊, 之後我又去逛mall, 這樣散散步, 我心情也好多了.
然後昨天, 安先生下班後, 又帶我去超市買東西, 連著三天我都出去放風, 沒有覺得勉強或是不舒服, 只是體力不太夠, 所以不能出門太久, 有逛就好, 累了就回家.

所以我說我是一隻腳踏進人界, 還有一隻腳還在抽離怪物的糾纏.
等體力恢復, 胃口也恢復, 然後不要一天到晚餓扁扁, 也不要胃脹氣打嗝之後, 我就可以順利當正常人了吧.
期待阿期待, 或許這兩天小蠻牛還要再搗蛋幾次, 不過沒關係啦, 忍耐就是了, 我要開心過聖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