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底的某一天
媽咪邀請了在學校認識的三位日本媽媽們
到家裡來作客
也算是首次辦了一場日本媽媽們的play date

雖然我不是日本媽媽
但好歹在日本住了七年
超懷念跟日本人一起打混的日子說
所以興起了這個一個月聚會一次的念頭
讓自己不會忘記日文之外
也讓Alexis有更多的機會接觸日文環境
培養他的第二(or第三)外語能力啦

今天的來賓有
Taeko媽媽, 帶來兩個日加混血寶寶
三歲的Eric & 6M little baby Lisa
還有京都來的Hiroko媽媽, 帶著兩歲多的Liam
最後是Yukiko媽媽, 跟小虔的好朋友Mizuki妹妹
Mizuki只有小Alexis一個月喔



(好開心,大家都到門口迎接Taeko媽媽, 今天有三台Stroller, 好壯觀哪)

認識媽咪的人都知道
媽咪很愛交朋友也很好客
所以家裡其實經常也有很多台灣媽媽們
或台灣人妻+學生們的聚會

媽咪喜歡熱鬧
一點都不介意大家來玩
但是日本媽媽+小孩的聚會還真的是頭一遭
之前只有日本朋友來玩
帶孩子來的頂多也就一個
所以這次聚會媽咪其實有一點緊張呢
好怕待客不周阿
更怕日文北另鄧不小心講出中文
那就糗了



(Hiroko媽媽+Yukiko媽媽站著聊~~)


今天邀請大家來玩
當然還要一起吃午餐
大家決定來個potluck
所以我搬出了簡單台菜
有炒米粉+肉燥, 小籠湯包, 豆沙鍋餅
在加上之前yoyo媽貢獻的手做饅頭

Hiroko媽媽做了義大利麵沙拉
Taeko媽媽做了菠菜起司塔
Yukiko媽媽則是做了香蕉蛋糕喔

每一樣都很可口
最後還讓大家分別打包回家
連晚餐都不用煮了



(看滿桌好菜,都是媽媽們的私房拿手菜喔)

大人們吃飯時
很明顯的小女生們都依偎在媽媽身邊跟著吃
小男生們就大開殺戒似的拼命玩Alexis的玩具
對他們感到抱歉的是
都是粉紅色的咧
sorry




(Liam好喜歡Lisa小妹妹, 他在暗示自己媽媽, 該幫他添個弟妹囉)

這一群小朋友們阿
不管些微的年齡差距
都可以玩在一起
有趣的是
男生就愛跟男生玩
女生就跟女生玩耶

這麼小就懂得分性別喔
好有趣



(Eric跟Liam是哥倆好, Mizuki跟Alexis是姊妹滔)

在聚會的過程中
大家都在分享很有趣的媽媽經
果然生男孩子的媽媽們都有相同的感受
一刻不得閒哪

真的我就親眼看到
整個吃飯過程
兩個男孩子的媽媽都一直起來阻止小男生打架
或是破壞玩具
他們沙發都沒坐熱就一直起來
飯菜也都只能耙一口就又趕快去追小孩

重點是
他們都超~~~瘦的
哈哈哈,哈哈哈
小男生是媽媽的減肥機就對了



(Liam哥哥, 我幫你拿水壺啦,給我給我)

當兩個小男生的媽媽們都忙得不可開交之際
我跟Yukiko就很欣慰的看著我們的女兒說
還是生女孩子的好阿




(來吧, Liam哥哥, 喝一口, Alexis妹妹餵你喝喔)

整場聚會比我想像中的溫馨又熱鬧
大家都用日語交談著
讓我感覺彷彿又回到在日本生活的日子囉
只不過是以前都在討論功課論文
現在則是都在討論家庭孩子

這就是人生不同的里程呀
當我們都走到這樣的年紀時
孩子就是我們最大的財富
偷偷說老公的缺點也成了一種引人發笑的話題

um um~~
只能說頻率對了真好
朋友不分國籍
大家在國外能彼此珍惜
這種感覺真好呢



(小貝比Lisa睡著啦, 他是我看過最可愛的的天使寶寶喔, 不吵不鬧,還自己坐著就睡著, 哇~~~跟我小時候一樣,好乖喔)


今天的另一個小主角是六個月大的Lisa將
他真的好可愛喔
除了很愛笑之外
我沒聽他哭過耶
從他兩個月大我第一次見到他時就是這樣
乖乖的在stroller上睡
醒了就微笑
吃的好睡的好
所以六個月大已經在穿五號尿布了說.......



(ㄟ嘿嘿, Lisa將被Mizuki跟Alexis包圍囉, 依然是對著鏡頭笑咪咪)


媽咪覺得能讓Alexis接觸不同國籍的小朋友真的很棒
他會很自然的接受不同的語言
今天真的是讓Alexis全天候都泡在日文的環境裡
結果散會後
Alexis真的對媽咪教他的日語接受度又高了一點呢



(哇, 這是偷偷在約會嗎? Mizuki and Liam)


媽咪很珍惜能在溫哥華認識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們
不論是台灣人也好
大陸人也好
日本人也好
(很抱歉目前還沒認識洋人)

總之合得來的自然就會一直相處下來
也會一直想要繼續辦聚會
朋友都是互相的
日本媽媽們的厚禮數更是感受得到
媽咪知道他們也都很珍惜大家能互相認識的緣份
希望這會是一個好的開始 好的循環 好的緣份
就像媽咪在溫哥華認識的人妻團一樣可以發揚光大
這樣以後小朋友們也不孤單
媽咪們也有伴相互扶持
這真的是金錢買不到的友誼呢



(哇, 好一個聚會, 就要曲終人散了, 大家都玩得很開心, 請下次再來喔)

平常大家在學校如果沒遇到(因為是drop in自由參加的課程, 所以並非每天都會遇到彼此呢)
現在也都培養出一個默契會用email聯繫
彼此關心孩子們有沒有生病
也彼此提醒學校何時休息

媽咪真的很開心又可以讓是好朋友們
希望大家寶寶們都健康成長
媽媽們也友誼長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