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 隨著你的成長
媽咪似乎可以從你的身上
看到自己小時候的影子

我們有那麼點相像
可是其實我們一點都不同



(媽咪,我會單手開車,你會嗎)

Alexis
媽咪從你的眼中看到好多跟媽咪不一樣的光彩
媽咪很為你驕傲
也期許你保持這些不管是優點還是缺點的真性情
因為那就是你

一個真正的, 沒有扭曲的你




(冰淇淋好吃,two thumbs up~~~)

你比媽咪幸福的是
你生在一個環境很好的地方
媽咪可以不用上班全心的照顧你
爹地雖然不是給你最好的
但也都差不到哪裡去

所以你是個快樂的寶寶
有好多好多人愛你
這些都可以從你歡樂的笑容中獲知




(恐龍恐龍我不怕, 用根毛筆來刷刷刷)

你的活潑外向
無畏無懼
是媽咪最欣賞的地方

媽咪從你的眼神可以看出
你的自信
你的專注
你的善意
你的堅持

還有你很會「捍衛」你自己
這很好
只要你不濫用你的暴力傾向
那麼媽咪以後都不用擔心你被別人欺負
好好發揮這個專長
保護好自己喔



(媽咪,我沒有音樂細胞,不要逼我彈鋼琴喔, 牛奶糖妹妹比較有天賦啦)

其實媽咪覺得只有你一個寶貝也不錯
因為這樣你就不會在「被比較」的環境下成長
沒有人會說你比弟弟或妹妹聰明或愚笨
也不會說你比弟弟妹妹更會念書或更會玩

你知道嗎
你想當怎麼樣的自己
就當怎麼樣的自己
媽媽只要你健康快樂
都會支持你



(哇,好大的螞蟻喔,帶回家做寵物可以嗎?)


寶貝
媽咪看到你現在天真無邪的模樣
對於任何事情都充滿興趣
躍躍欲試的熱情
媽咪就提醒自己以後不要給你負面的壓力

保持你對於事情追根究柢的精神
只要你人生遵循以下幾個原則發展
媽咪保證不會干涉你太多




(Charlene阿姨~~~~我愛你!!)

首先
你要培養自己真正的興趣
媽咪不要強迫你學跳舞, 畫畫, 學音樂做運動之類的事情
但是媽咪會找機會讓你嘗試這些課程
至少這樣你才有機會知道你對他們有沒有興趣

孩子
懂得自己要的是什麼
以後你在學習上找工作, 找伴侶跟設定人生目標方面
你都比較不會無所適從



(Naomi姊姊, 你真是我的偶像, 我什麼都聽你的)

其次
你要懂得為自己負責
隨著你越大越董事
媽咪會給你很多的選擇權
媽咪不要替你決定
但會給你很多諮詢
不管你所做的決定帶來什麼樣的後果
媽咪都陪你一起分享承受

如此你就會學著尊重自己
尊重其他人




(小人吃大包, 包子比臉還大~~~阿!!)

最後寶貝貝
媽咪從你身上看到樂觀
勇氣
快樂

你要保持下去
笑容會為你的將來帶來好運氣



(wow, 這個大包不怎麼好吃咧.....以後不要買了)

孩子
媽咪從你眼中看到自己
不一樣的自己
但是媽咪知道
你是你

媽咪以此文提醒自己
不要改變這樣可愛的你
希望你一路開心快樂的成長下去

kiss kiss ki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