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國一百年十月一日
弟弟終於要娶新娘子囉
(其實在美國早就登記了啦, 回台灣補辦婚宴罷了)

看著挺拔英俊的弟弟也拍了婚紗
旁邊依偎著嬌小的新娘子
身為二姊的我
看到照片都鼻酸了一下
很感動, 弟弟也成家了



(好漂亮的婚紗照阿~旁邊擺著桌次表,我們家三個孩子辦的婚禮都是對號入座形式的,很龜毛吧)

這次婚禮分南北兩場舉辦
因此北部多半以男生親友為主
一週後高雄另有一場歸寧
則是以女方親友為主
婚宴辦在世貿33, 只有十二桌
整個場面小而巧
溫馨又親密



(在來個三人的全家福, 五年前, 爹地媽咪也是在同一個地點辦婚的喔)

婚禮彩排的時候
Alexis被臨時抓上場當小花童
由新郎牽著入場
走到場中間時新郎得等新娘由爸爸牽近來以後「換手」
那小花童就由媽咪我悄悄帶開
不過彩排時花童就已經有氣無力了
等到真正快開場時
Alexis早就掛在我身上當無尾熊準備入睡啦

殘念
大家都說那下次在當花童好了
(謎之音:下次??? 還要再結一次嗎)



(高齡九十歲的外婆也來囉, 好開心, 四代同堂啦)

婚禮即將開始
猶記自己結婚時根本開心到變成無腦兒
完全不記得自己在幹嘛
就一直笑一直笑一直笑而已
現在可以安穩的坐在席次上看弟弟走紅毯
我還是一直笑一直笑之外
就是好好享受這溫馨的一刻
看爸媽緩緩進場
然後所有儀式進行
一切都好感動好難忘



(大家好,我就是新郎倌啦)

是說伴郎伴娘跟主婚人入場我就不擺照片了
他們又不是主角



(新娘由爸爸牽著入場囉, 笑咪咪~~~好開心哪)

婚禮形式很簡單
沒有貴賓致詞(沒人要聽吧)
就雙方家長講一點感謝的話而已
看到新娘子眼眶泛淚
一定也是感觸很深
不像我當初
笑到花枝亂顫的
好像巴不得趕快嫁出去XD



(換第二套禮服出場~~~好漂釀喔,我也想穿~~~~)

這次婚宴的菜色真的很棒
基本上跟我當初宴客的內容很雷同
可是好像更高級一點
我自己當新娘子都吃不到全餐耶
這次卯起來大吃
結果吃到一半就飽死了
Alexis也開始滿場跑
那叫做睡覺前的暖身操



(總算忙完囉, 送客~~~大姊跟姪女入鏡)

當新郎新娘敬酒的時候
我那感情豐富的大姊哭得像個淚人兒
他身為大姊
真的很照顧弟弟妹妹
所以終於等到弟弟結婚這天
姊姊好感動好感動
哭到一發不可收拾
竟然最後到廁所去大哭一場才冷靜下來
哈, 我大姊就是這一點可愛
真性情啦



(我們也要跟新郎新娘合照, 此時Alexis已經掛掉了, 真的掛在爹地肩膀上了)

婚宴圓滿落幕
我也看到好多弟弟念書時的好朋友
大家都帶著孩子出席了
所以免不了弟弟也會被嘮叨一番
早生貴子早生貴子的
其實我也希望他們趕快生一個啦
這樣Alexis才有玩伴(只不過要飛去LA才能一起玩,有點遠,噗哧)



(番外篇1: 準備贏賓客時的花絮, 新郎還得娛樂Alexisㄟ, 有沒有搞錯, 今天到底誰最大?)

照了很多相片
不過我只放重點上來分享啦
最後來兩張漏往鏡頭
看看Alexis怎麼捉弄新郎新娘的
問問結婚當天誰最大阿??
Alexis最大啦



(舅舅舅媽你們在幹嘛?我要大鬧新娘房~~「舅舅趕快把紅包收起來,以免被小人搶,hahaha」)


以上婚禮簡單報告完畢
爸爸說
三個孩子的終身大事都完成了
他從現在起在也不染黑頭髮了
雖然我不知道這代表什麼
然而心裡又好像感受到了些什麼
只是我的語言無法表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