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說實在的,我沒有妹妹.

然而在五六年前那個寫blog的全盛時期,因為緣分,我在女人私日記認識了好多好多姊妹們,

其中有兩位,跟我互相稱呼起大姊,二姊,小妹了,我理所當然的就是大姊(我最老),

二姊是嫁到東京去的日本太太,比我早生了小孩

而小妹,則是情路最坎坷的活潑小美女,住在南部,他的因緣遲遲沒有出現,然而戀愛的對象,始終都不在台灣,

先是認識日本人,無疾而終的戀情,然後認識對岸同胞,也是有緣無分,

可是去年,真命天子終於出現,是韓國人呢,而且住在台灣,對他好的不得了,又孝順,也很帥,

不知怎麼的,秉著這個網路大姊的身分,我好替小妹高興,高興到好像自己妹妹要出嫁呢.

 

我們網路三姊妹,從來沒有三個人一起見過面,

我去蜜月旅行時在日本特地去找二妹相見歡,在此之前已經電話暢談過幾次,感覺好親近

之後小妹來台北出差時有來找我喝茶,也是一見如故

我時常覺得緣分好奇妙

現實生活中經常碰面的人都不見得會那麼要好那麼有話聊

而在網路世界茫茫人海中相遇的人,竟可成為知己

 

類似這樣的緣分其實不是第一樁了

當我來到溫哥華後,也透過blog認識了好多的人

我們在異國互相扶持互相照顧,感情也都很好呢

而透過朋友在認識的朋友,

竟然也遇到一位跟我背景相似,連英文名字相同,而且老公在同一個業界服務,然後小孩也許多相似處的朋友

最奇妙的是,我跟他長得很像,我們因此很珍惜彼此的情分,於是正式認做乾姊妹

我還是得讚嘆緣分的奧妙,將我拉近了許多有緣人,讓我生活不孤單不寂寞

 

話有點扯遠了

今天得知小妹出嫁了

大姊內心有很多感觸,看著小妹這幾年的風風雨雨一路走來

雖然大姊沒有辦法在身邊陪伴

可是看到小妹塵埃落定找到好人家一起承諾攜手到老的照片

大姊感覺好欣慰

即使是網路姊妹情,也有好大的力量耶

大姊只能在此舒發一下內心的感觸

希望小妹永遠幸福

希望有一天,我們網路三姊妹能一起團圓

祝福小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