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個月來

小虔對很多事情都進入似懂非懂的階段

教他手語剛開始還蠻挫折的

總覺得他根本就不懂

教他單字語彙也是

好像聽了半天也只會跟我傻笑

或直接轉身而去

P1010407.JPG

(媽咪你是在窮緊張啥咧,其實偶都有在斜好嗎)

不過挫折歸挫折

平常就很少在跟小虔講話的媽咪

還是持之以恆的每天不斷的重複那幾個手語

然後重複教他聽日文比出五官

沒想到就這樣教著教著

某一天

小虔突然就開始比手語了

P1010420.JPG

(哈囉,偶速沈小虔)

肚子餓了會比ㄋㄟㄋㄟ

餅乾吃完會比more

叫他說謝謝他也會用比的

而且一天比一天進步

連去爺爺奶奶家都會跟他比手語說mum mum

就是要東西吃呢

P1010443.JPG

(加拿大國慶日,我的臉上有楓葉刺青喔)

不只是手語

後來連帶的連口語也進步很多

委屈哭哭時會不斷的叫mama mama

看到絨毛玩具一律都叫[狗狗]

下車時會說[爸爸抱抱]

做錯事被處罰還會趕快懺悔著搖頭說no no

聽到おめめ就比眼睛

聽到おみみ就比耳朵

聽到おはな就比鼻子

聽到おくち就比嘴巴

聽到あたま就拍拍頭

聽到あしゆび就舉起腳指

聽到ひざ就蹲下去摸膝蓋

真的進步神速哪

P1010458.JPG

(爹地,我這身材完全是遺傳你的喔)

認知能力逐漸成熟的小虔

開始會懂得自己玩伴家家酒

會模仿大人抱玩具baby

餵baby喝假奶瓶

而且

還開始很愛故意去玩違禁品

P1010457.JPG

(阿難得穿裙子,腳要抬高一點....破壞自我形象)

原本媽咪一直在考慮要不要開始time out

因為覺得他還小根本不懂

可是後來經過實驗證明

嘿嘿

小人懂得咧

光是嚴厲的對他說No是不管用的

媽咪再加上一招對付後

小前開始會乖乖的遠離違禁品囉

P1010462.JPG

(衝阿~~~我的字典裡沒有違禁品這三個字)

話說小虔本來很愛去玩網路伺服器

後來跟他說no no他也不聽

之後媽咪就從他身後抱住他的兩手不讓他動彈

剛開始他以為好玩

可是幾秒後他發現他依然不能動

就開始哭哭了

P1010464.JPG

(媽咪我是愛唸書的小孩兒,不要time out喔)

還有他給我亂拆地墊時我也同樣方式伺候

經過幾次處罰之後

小虔就知道這些不良行為都會導致他失去自由(大約一分鐘)

之後他就不會再去犯了

而且他還會一招

就是我一抱住他雙手並且嚴厲的說no時

他也會趕緊負荷我

用力的搖頭

大聲的跟著說nononono~~~~

P1010471.JPG

(我長鬍子了,看什麼看啦,瞪你喔)

媽咪覺得小孩發展的好快

每天都有好多的進步

不趕快紀錄下來恐怕都要忘記小虔是如何成長的

現在媽咪問他:[愛不愛媽媽(or爸爸,爺爺奶奶等)

他都會說:[愛~~~~]

問他日文:ままのこと好きですか

他也會比手勢學我說:大~好き

真的是好可愛好窩心喔

P1010469.JPG

(ままのこと大~好き)

雖說各方面發展還算順利

但牙齒始終沒有冒出來半顆

還好飲食沒受影響

每天早餐固定喝玩ㄋㄋ後兩小時進食固體食物

cheese條一根+香蕉半根+yogurt一小盒

午覺睡醒就吃一小碗白飯配肉鬆或魚肉或蛋黃

晚上吃一顆蘋果還有跟著我們吃點table food

P1010474.JPG

(oh no~~偶又感冒淚眼汪汪了)

看小虔食慾還不錯

所以也不擔心他體重變化如何了

只是最近老是感冒

看得媽咪很心疼就是

不喝母奶以後真的抵抗力有減弱很多

希望可以從飲食上再來加強改善囉

P1010477.JPG 

(不改我調皮本性,感冒也要繼續玩的啦)

媽咪好像還有很多事情沒有紀錄到

可是一時也想不起來了

孩子的每個階段都為父母不斷的帶來驚喜與歡樂

所以媽咪要繼續珍惜每一個跟孩子一起成長的時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