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加拿大的福利真正好,妞爸原本是可以請35週的育嬰假的,不過為了多賺點錢,妞爸只請了12週.
妞爸自8/31起已經恢復上班,而這週我也開始了自己孤軍奮戰帶小妞的日子啦.
本來還皮皮剉怕自己一個人應付不來,沒想到小妞這孩子還真是乖,跟媽媽獨處的時間,竟然比平常還好帶呢.

(呵呵,媽媽你在稱讚我嗎?)


這五天下來,我每天都紀錄小妞的作息,發現小妞作息已經非常規律了,所以掌控小妞吃奶睡覺跟玩耍的時間非常簡單喔.
一般來說,小妞每天晚上都是九點入睡,一睡可以睡超過六個小時,最高紀錄睡過十個半小時,乖呀~~~~

(哈哈,媽媽你又在稱讚我了嗎?)


平常半夜三四點會起來一次[愉快]的笑,總是自己在床上笑出聲音我才會起來看他.
他愛踢腳,把被子都踢掉,然後笑到眼睛瞇瞇彎成一條線,再露出沒有牙齒的牙齦大笑.
通常我只要抱起來餵奶,10分鐘內小妞可以又進入熟睡狀態,就算半醒時把他放回小床,他也可以自己入睡.

早上阿爸起床準備上班時,大約七點小妞會再起來一次,阿爸抱抱他後就會把小妞送到我睡的king size大床來跟媽媽同床異夢.
我只要側躺負責掏奶,妹妹嘴一湊上就又可以跟我一起再睡兩小時.
擁著女兒入眠,超幸福(比跟老公睡還幸福,ㄎㄎㄎ~~~)

九點起床後,我會把小妞抱回crib換尿布,之後他就可以自己躺著玩上半小時.
我趁那半小時吃早餐後,再把小妞抱到客廳bouncer裡坐著,他又可以自己再玩半小時,此時我就可以做家事去.

(我就是這樣乖乖的坐著喔)


接下來就是花個十分鐘幫妹妹刷牙洗臉清舌苔,然後餵食維他命D(液體的).
再來就是story time,我會給他看故事書,唸給他聽,他真的很愛耶,都會認真的看書,聽我唸破英文版小故事,haha...

小妞每三到四小時喝一次奶,每次醒來約一個半小時到兩個小時後再入睡.
他餓了或睏了都會發出訊號,很容易讓媽媽了解,我也不會讓妹妹哭到,彼此都配合的很好喔.

大致上就這樣的循環,我可以很輕鬆的抓住時間吃午餐,上上網,也因此又再一週內生出了第二隻毛線娃娃了.


哈,好大的兔子尾巴,小妞也很愛喔.
(看我左擁右抱,真是不怕沒伴啦)



小妞表現良好,請再接再厲.
如此一來,或許媽媽真的可以幫妹妹弄出一個毛線動物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