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7一早,一反常態的,我一點都不想出門去散步,心想:反正明天都要催生了,不如在家窩著保留一點體力明天好奮戰.
其實當時身體也出現了一些跟平時不一樣的反應,就是肚皮一直都很硬,我也有預感,宮縮比平時強烈了.


下午兩點五十五分,我第一次意識到...[肚子好像痛痛的].
不過沒有陣痛經驗的我,實在是不知道那是否就是傳說中的[陣痛],似乎不像是經痛的感覺,結果錯亂中變成跑去上大號XD~

我默默的在算時間,結果發現30分鐘痛一次,痛了三次後變成20分鐘痛一次,又痛了三次,變成15分鐘痛一次(每次痛都只維持一分鐘左右)....
這樣算下來也沒痛上幾次,就開始變成3-5分鐘痛一次啦.
痛的程度其實都還可以忍受,深呼吸幾下就過了,我還洗好頭洗好澡,晚餐喝了烏骨雞湯,感覺很輕鬆的就熬到七點多,安先生打電話到醫院確定我已經三分鐘痛一次了,護士說我可以到醫院報到了.

八點鐘左右辦好住院手續後,我進入待產室測胎兒心跳跟宮縮頻率強度,在此之前我曾經幾度在陣痛來臨時僵硬的站在電梯中,路邊或車邊大口的深呼吸一動也不能動.可是深呼吸幾口就敖過去了,感覺沒有想像中的難受.
在溫馨的待產室裡我有一個[專屬]的護士,他全程照顧我所有的需要,給我熱熱的毯子蓋,並且解說接下來我將面臨的生產流程,還提供各式止痛藥,那時候我還有說有笑的,子宮頸開了4cm.

大約九點左右,陣痛指數上揚,我見到了當天負責接生的女醫師(不湊巧的我的婦產科醫師當天沒上班),年輕有活力的女醫生給我很專業的感覺,我也很放心的讓他做各項檢查,最後他幫我人工破水,因為這一小時以來,我的陣痛頻率沒有增加,子宮頸也依然只開4cm,護士說再觀察一陣子,不排除打點催生劑幫助加快產程的考量(雖然我很不想,但也只能點頭說okay了).

又不知道痛了幾次,我開始覺得陣痛頻率變成兩分鐘痛一次了,一次還是只痛一分鐘,我開始覺得深呼吸沒有用囉,現在開始只能發出低聲的呻吟,野蠻能解痛的說.
安先生叫護士進來幫我打止痛劑,雖然不是無痛分娩,不過對我來說還是蠻有效的,在陣痛間隔時,讓我有種飄飄然的舒適感,只不過陣痛來臨時,我依然忍不住低聲唉叫.

大約又過了一小時吧(我已經失去時間概念啦),我越叫越大聲了,護士問我要不要打無痛分娩,我馬上說:yes,please~~~
結果他正準備再替我內診時,我突然想吐,護士趕緊拿嘔吐盆給我的瞬間,我嘔了兩口烏漆媽黑的液體(是烏骨雞湯咧),恐怕嚇壞了護士小姐,想說這亞洲人是吃了蝦米碗糕阿?黑黑的.
這一嘔,讓我腹肌大用力,瞬間覺得陣痛指數飆高,眼淚都給飆出來了,一看宮縮表,哇~~~~破百啦!!

護士順便內診一看,說:嘿嘿~~不用打無痛了,已經開9cm了,準備生產吧.
我眉頭一皺,心裡害怕著自己無法熬過這最後1cm的開啟時間,好心的護士小姐說:那剛才的止痛劑我再幫你追加一點吧.
我正點頭說好時,突然一陣很想push的感覺來了,我趕緊跟護士說:我想用力了,想用力了啦~~

護士小姐連止痛劑都不用追加了,一檢查就說:好~~~開始用力吧,抓住自己的雙腿,陣痛來臨時就push喔.
吼~~~雖然很想用力,可是卻不知道要往哪裡用力,push了老半天怎麼感覺baby還是沒有在動.
醫生隨後進來產房,這才開始指導用力的方法,哇哩咧陣痛已經很難受了,還要收下巴,扶腿憋氣幹麻的,我都錯亂了,只會繼續低聲吼叫,醫生說再這樣叫下去,生完都[艘聲]了啦(沒辦法,我要用力就得亂叫啦).

不知道push了多少次,每次陣痛都還是只有一分鐘,醫生說每次陣痛要push四次,每次puch默數十秒鐘,結果我都馬push兩次半就不痛了,後繼無力說.
而且很奇怪的,都全開了我的陣痛還是三到五分鐘才來一次,醫生跟護士都聊起天來了,我還靜靜的躺在床上等下一波陣痛來,一整個就是[悠哉].

不過我覺得有一點是醫生跟護士讓我覺得很有動力的,就是他們不斷的在引導我說baby快出來了.
每次push完醫生就會有進一步的動作,例如開始準備迎接baby用的消毒器具啦,還有裝上讓我最後用力時要踩的腳踏板,然後小兒科醫生也進來stand by,保溫箱的準備,最後在我胸口舖上白毛巾(要把baby放我身上時用的)....這種種動作都讓我覺得,寶寶真的要降臨囉,要用力push再push囉.

結果沒想到我還是很後繼無力,最後醫生說:準備吸盤~~~用吸的把baby吸出來吧.
哇靠,好怕寶寶變成尖尖頭咧,不過自己也沒力了,要吸就吸吧.

接下來的過程才真是[痛]的開始,我已經回想不起來細節了(選擇性失憶症啦).
我只記得吸盤吸附在baby頭頂時我也會痛,然後拉扯baby出來時簡直是史無前例的痛(好像兩手拉開嘴皮,要從口腔裡拔出一顆大西瓜一般),我一直想求饒叫醫生放過我吧,我不要生啦,可是誰理我阿,我淒厲的慘叫著,眼睛也一直緊閉著.
才想說是怎樣怎麼讓我痛那麼久,張開眼睛偷看一下的瞬間,不看還好,一看就看到醫生高舉一把閃亮亮的剪刀,cow~~~要剪我一刀,沒麻醉咧.
我大喊了一聲:oh~NO)))))),已經來不及了,咖擦一下,剪下去了,那感覺....就如同拔鼻毛的感覺吧,就痛那麼一瞬間,忍過去就好了.

好家在最痛的就是如此啦,我快虛脫死掉的時候,baby就出來啦,感覺得到有巨大的物體滑出我的身體,然後就一坨胖嘟嘟的小身軀放在我眼前啦.
哈~~~我就這樣生完啦,鬆了一口氣張開眼睛看了baby,此時才看到陪產的媽媽跟安先生已經老淚縱橫啦.
倒是我以為自己會感動到哭的沒哭,痛到想罵人都來不及了說,忘記要哭了.
(也不知道自己push了多久,媽說大概push了一小時吧....反正出生時間是6/8凌晨12點23分)

好啦,接下來就是幸福滿點的畫面啦.
有第一張全家福:


還有我的產後第一個早餐:


醫院替女寶寶準備粉紅色的識別卡(有寫I'm a girl喔)


可愛的美ㄇㄟ,歡迎你降臨我們幸福的家,以上就是我的生產日記啦.
補一張可愛美ㄇㄟ洗完澡的照片,香噴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