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天氣不錯
爹地帶著我們全家再度踏上蓋章的旅程
今天我們要挑戰稍微遠一點的地方
就是位在Langley的一處歷史景觀公園--Fort Langley National Historic Site

說遠嘛
其實開車半個多小時就到了耶
只要高速公路不塞車
要到這裡玩真的很方便喔

依照慣例
門口先來照一張吧



(這是一個充滿歷史足跡的地方, 讓我帶大家進去參觀吧)

由於Fort Langley地處非常好的位子
因此在兩三百年前這個地方就成為了當時貿易的據點
而且他在一條大河旁邊
也算是一個很重要的要塞吧

阿歷史不要問我啦
還是來看看今年出了什麼題目吧



(嘿嘿, 這次題目也不會太難, 爹弟繼續努力找答案去)

一進到「村莊」裡面
門口就有個小姑娘在介紹打鐵的技術
我想他身上穿著的
也就是兩三百年前當時流行的服裝吧



(來喔來喔, 來買我的鐵製品喔)

村莊呈現一個四方形的結構
由一間間不同作用的小木屋圍成像四合院一樣的村落
我們進去後看到的第一個小木屋裡
是介紹做木工的工作室

一進去裡面就聞到陣陣木頭香
還看到一個個的圓木桶
有的是保存酒用的
也有保存鮭魚跟莓子用的
裝桶子裡都是因為要出口貿易到美國或其他大洲去

看照片中的長髮老先生
就是非常厲害的木工喔
他在展示我們如何刨木頭
如何製作桶子
真的非常有趣



(老先生說:純手工刨木頭的技術, 已經快要失傳囉,看看我刨的木頭, 可是全憑感覺經驗,不靠量尺測量的喔)


看完木工伯伯表演刨木頭做木桶的技術後
我們又來到隔壁的小木屋
原來
這裡是當年儲存皮草的倉庫
有各種動物的皮草喔
多半都是狐狸的毛為主

媽咪仔細一看

那個皮草連動物的臉都還保留著
只是少了眼珠子跟舌頭吧
有點嚇人



(媽咪我要當貴婦, 我也要穿皮草)

媽咪還拿起皮草來聞一聞

沒有屍臭味啦(是說應該都處理過了才對)
我看我們還是要多保護有毛動物
不要購買皮草比較好啦



(哇....熊頭啦, 怕怕,快帶我離開)


好吧
逛完皮草屋
在隔壁一間是小小的電影放映室
在介紹當年fort langley的歷史
黑黑暗暗的不好照相
所以省略介紹囉

在過去一間是小咖啡廳
應該有提供餐點
可是我們沒有要用餐
所以也沒進去
在跳過

現在來到四合院的「正廳」
也就是正面對門口所對到的小木屋
原來是個「大使」的房子呀

我也不知道稱呼「大使」對不對耶
總之就是當時的最厲害的人住的地方啦



(媽咪,後面又有介紹歷史故事了, 你又懶得看了齁, 我就知道, 知母莫若女)

據說這裡是當年歐洲人跟原住民簽訂貿易協定的地方啦
而歐洲人的大使當初就是住在這個房子裡
來看看裡頭的擺設



(哇, 有鋼琴耶~~好樣的, 餐桌瓷器很漂亮, 竟然還有high chair給小孩用咧)

大使的房子分成好幾間
我們只拍了幾個景
總之看起來很整潔舒適
而且還有替小寶寶準備的椅子跟床
真的蠻「貴族」的感覺喔




(媽咪有搖籃, 搖阿搖, 搖阿搖, 搖到外婆橋)

逛完大使的房子後
我們又到左排房舍參觀
原來是僕人房

僕人房裡一樣有床有搖籃
還有小搖椅
感覺當時的僕人應該也過著不錯的生活咧

只不過是多點勞力工
要種菜洗衣打毛線之類的吧
沒特別拍照
Alexis已經想往外衝了
所以我們就到外頭瞧一瞧吧



(這個是夏令營的營火嗎?好溫暖喔)

外頭是個大空地
中央架起了營火
椅當時沒有電力的狀況來看
營火應該是當時取暖跟聚會很重要的工具之一吧

一整個村莊都充滿了歷史的味道
其他還有幾個景點沒拍到照片
無法介紹
但我覺得這是個很值得一遊的地方
門票七塊八
喜歡這種原始氣氛的朋友們
歡迎闔家光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