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小虔越來越大, 媽咪跟他的溝通就可以越來越深入
以前雖覺得孩子跟我好親密, 但大多屬於我單方面的給予跟付出, 來照顧他這個半進化的小野人
現在比較不同的是, 小虔的語言發展已經不再只有模仿, 而會有自發的創造, 跟具備描述想法的能力

前陣子小虔經歷了大約兩個月的反抗期
那時期家裡幾乎天天都在他的哭聲跟跳針的「不要不要」聲中渡過
一早起床就哀哀叫, 反覆無常的情緒變化真的搞得我跟爹地都筋疲力竭
不過透過專家的書籍, 網路的資訊, 媽咪知道反抗期的孩子就是這樣
雖然不知道會持續多久, 但總會過去的

可喜可賀的, 上週開始小虔又恢復小天使的甜美了
雖然偶爾還是會鬧個小脾氣, 但是很好溝通, 也馬上就可以恢復笑容

小虔依舊很黏媽媽, 我現在懂得要珍惜他的黏, 因為, 還能黏多久?
加上他適應了學校生活, 現在一週三天在day care的日子, 我都可以做自己的事情, 跟他相處的時間變少, 這反而讓我們在其他時間能相處的時候品質更好.

這幾天特別感到有女兒作伴真好
老以為是他在依賴著媽媽, 但其實, 媽媽也很依賴著他
我的生活是因為有他而充實忙碌
有時生活中不免遭受挫折, 也覺得有女兒陪伴是最好的療傷藥

現在的小虔, 到了day care要跟媽咪說掰掰時, 我都會蹲下看著他的眼睛跟他說「我愛你喔」, 然後互相擁抱一下, 小虔會在我臉上或額頭上kiss一下, 這舉動每次都讓我感動萬分. 下課去接他, 他也是都會說「媽咪我好想你喔」, 我也會回他「媽咪也好想你」.

一起躺著陪他睡覺時, 他會用手臂攬住我的脖子, 把自己的臉在我的頭呀脖子呀肩膀間磨蹭來磨蹭去的, 覺得這小孩兒真像是我的小情人. 比起以前, 我們親密的時刻好像越來越多, 我愛抱著他說「你好可愛喔, 媽咪好愛你」, 他也會說「媽咪好可愛, 我也好愛你」, 哇, 我們會不會太肉麻.....

媽咪還有一點覺得很開心的是,每次我在搞我的頭髮造型時, 小虔就會眼巴巴的看著我用直髮器夾著頭髮一會兒拉, 一會兒捲, 然後就說「我也要弄」, 接著我就可以充當美容師玩她的頭髮, 把她弄得跟洋娃娃一樣有澎澎彎彎的髮尾. 之後我化妝, 他就也開始拿出我沒在用的空粉餅盒跟刷子開始假裝在臉上塗塗抹抹的, 然後照鏡子很滿意的看著自己. 我覺得女兒是一個活的娃娃, 陪著我裝扮, 然後相視而笑, 我就覺得很滿足了說.

一起唱歌也是我們的默契之一, 而且可能因為是母女吧, 我覺得我們的嗓音合唱起來怎麼那麼和諧呀,hahaha, 現在一起洗澡時小虔最常的歌, 竟然是灰姑娘卡通裡面的sing, sweet nightingale~~~, 我們就一起唱, 然後一起大笑, 因為亂唱一通.

生活, 就這樣在柴米油鹽醬醋茶當中一日一日的渡過
養孩子, 也是就這樣在擔心, 期盼, 摸索, 學習中一天天的看著他們長大
日子, 平平淡淡, 然而因為有了小虔而有其精采
我願做孩子一輩子的朋友, 或許他只有現在能當我的伴
但我現在過得滿足而快樂, 這樣就很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