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題

菱角嘴的孩子果真比較會講話嗎?

一直都安安靜靜不太出聲的小虔,今天竟然開口對著爺爺就叫[爺爺],對著奶奶就叫[奶奶]了.

也沒人教他? 他怎麼就會了呢? 奇怪

 

今天日本妹來找我玩了一天,要回家前還是一直說小虔是個很乖很安靜的小孩耶

不過該講話的時候就會剛好講出來

日本妹拿水果給他吃,阿就這麼酷酷的說了聲[謝謝],正在學中文的日本妹開心死了,也對著小虔說[逋客氣~~~]

我想我下一個要教小虔說的話,大概就是[不客氣吧],ㄏㄏ

 

現在問小虔[誰壞壞],他會用雙手食指向外比,指著[你],

這也是我教的啦,因為以前看Keanon小哥哥也是這樣玩阿,媽咪就給他學起來了

以前問他愛不愛爸爸或媽媽,他光聽到[愛不愛]就會回答[愛]了

後來問他[好不好][要不要],他也通通給我回答[愛]~~~~

我深深覺得孩子腦袋瓜掌管語言的那個區塊就是很神奇的,他自己就會區分同類型的問句問法,要怎麼回答

這幾天,開始抓到重點了,問他[要不要]他就說[要~~~],

[好不好]他就說[好~~~]

甚至爹地幫他洗熱水早問他舒不舒服,他竟然說[蘇胡~~~],hahaha,大概是偶然遇到他答對吧,笑死我們了

 

媽咪現在要來見證菱角嘴的威力如何

原來[會說話]不代表[搞威]喔,

安靜的小虔,也開始牙牙學語的日子了

十四個月多的小虔,媽咪要開始經常對著你說話囉

來吧,日語也加進來說囉,好好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