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蠻妞從兩個月大開始會認人.
而且只會認兩種人.
[老人],跟[非老人]

之前說到小蠻妞自從滿兩個月之後,就不肯給奶奶抱抱.
可是因為9/18我要去美簽面試,妞爸要上班,所以當天只能把小蠻妞托給爺爺奶奶照顧.

每次奶奶抱蠻妞,蠻妞就哭的很傷心,而且會憋嘴,很委屈很委屈的模樣.
為了讓小蠻妞熟悉奶奶,所以自從蠻妞兩個月大之後,我們就每天把蠻妞帶到樓下爺爺奶奶家,讓他們每天看每天抱.

原本以為這樣訓練小妞就可以慢慢接受奶奶,卻沒想到,這下子連爺爺抱也不行了.
經過幾週的觀察,我們發現到,其實只要是老人來抱,蠻妞一律憋嘴+嚎啕大哭伺候.
狠心的妞爸即使看到心愛的女兒這樣哭,依舊堅持9/18他不請假,他說抱久一點,小妞應該就不哭了.

怎知,抱越久哭越大聲,哭到又咳又嘔的,哭的阿娘我也肝腸寸斷.
看著妞爸的堅持,即使爺爺奶奶嚇得要把小孩還給我們,我也得比妞爸更狠的說,
[你不要抱,你不是說抱久了就不哭了嗎?你就看小妞可以哭多久吧].

蠻妞對不起,阿娘知道你無論如何都不會停止哭泣的,可是妞爸不願意請假帶你,阿娘一出門就得花上幾個小時,想到如果要讓你也這樣一口氣哭上幾個小時,我就很想從21樓往下跳.
我想讓妞爸自己看看女兒哭成那樣他忍不忍得住,所以不得不用這招讓妞爸先心疼哪.

就這樣小妞哭了15分鐘,哭到眼淚鼻涕流滿面,上氣不接下氣的抽咽,冷不妨鼻孔裡的鼻涕就冒成了一個大泡泡,真讓阿娘看了又心疼又好笑.
我聽著看著蠻妞這樣哭,自己也躲在一邊忍眼淚,又開始[溯]鼻涕了.
還好妞爸終於心軟了,他搶回小妞來抱,還一直道歉說再也不強迫蠻妞接受如此[特訓]了,說以後順其自然就好,不要讓美ㄇㄟ哭哭了.

唉,早之如此,你又何必當初呢?
蠻妞哭到歇斯底里,最後連阿爸都不認,只有我抱抱才能安撫他.
我沒有多說話,讓妞爸自己看,終於妞爸妥協,如果9/18之前小妞還是怕爺爺奶奶,他就請假啦.

他這話一出我才真正放了心,小妞還小,我不想給他那麼沒有安全感的環境跟感受.
他需要爸爸媽媽在身邊,我不想看小妞哭的那麼慘,如果他還沒有準備好接受爺爺奶奶,我們應該多等一些時間再訓練他的.

到底蠻妞哭的多慘,看這段影片就知道(影片中的是小妞的姨婆,小妞一樣不給面子,哭給你看,這還算小哭呢,可是我已經粉心疼囉)
 
最後補說一句:奇怪的是,年輕人抱他,他都心情很好的樣子,不會哭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