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小蠻妞第一次打預防針的日子.
都還沒打咧,為娘的我,可是從好幾天前就開始心疼了呢.


快中午時,我們先到家醫那兒報到,做第二個月的身高體重測量.
小妞身高59cm,體重5.78kg,成長曲線百分比落在75%-90%中間,真是長得好長得壯阿.
在診所跟阿娘合拍一張吧.


下午一點多我們又趕緊前往社區的定點護理站報到,接下來就是要準備打針啦.
這溫哥華的baby,滿兩個月才第一次打預防針,而一打就一口氣打三針喔.
哇哩咧,想到我的寶貝女兒肥吱吱的大腿要被扎三個孔,為娘的我就不禁失去理智,想要回扎那個護士一萬孔報仇.
還好妞爸比較理智,一直給我洗腦說:ㄟ~~這是打預防針耶,都是為了美ㄇㄟ好,你鎮定一點啦.

嗚嗚嗚~~~
好啦,我知道預防針一定要打的啦.
可是平常聽不太哭的小妞哼個兩聲就會奶水淚水雙管齊下的我,萬一聽到小蠻妞扎針狂哭,那我豈不是要崩潰了.
最後為了預防打針時場面失控,我還是請妞爸上場啦,他負責抱小孩打針,我負責錄影.萬一錄一半看不下去了,我還有機會含淚狂奔而去.

看這無辜的孩子,要打針了還在熟睡中呢,媽咪心裡正在祈禱,最好睡昏過去不要醒,不要痛到阿.......


當護士準備好要三管針筒時,阿爸也抱著小妞就定位,而我也準備好要錄影了.
俗話說的好,娘兒有淚不輕彈,我雖不認同為母則強的論調(因為我還是很弱),但還是勇敢的忍住淚水拍下了小妞挨針的畫面.
既然不好意思流眼淚,就改成用鼻子哭好了,人家比較看不出來.
於是我一邊拍,一邊[溯]鼻水,心裡叫小妞要勇敢哪,自己也要勇敢哪......
       

就降子小妞完成了他的人生第一次預防針,而我也成功的沒狂奔出去,兩人都值得嘉獎.
最鎮定的是妞爸,慈父一枚,也要給他拍拍手.


打完針後必須留在現場15分鐘,觀察有無後遺症,只見小妞一臉茫然樣,看起來應該已經忘記疼痛了吧.
 

唉~~~忘不了小妞挨針時那三聲淒厲的哭聲,還好很快就停了.
我可是要更寶貝我們家美ㄇㄟ了,阿娘我心疼的呢.

阿~~~來轉換一下心情,看看小蠻妞可愛的照片好了.
妞爸說小妞帶帽子好看,你們覺得呢?
第一張看不清楚嗎? 第二張把帽沿翻開給你看.


呵呵,不能讓阿爹搶了鋒頭,阿娘我也要來一張我抱小妞的照片.
看~~~美ㄇㄟ在我懷裡多開心哪:


以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